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金昊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第一中学高二  更新时间:2020/4/19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正如太白之诗所言,君可知世事无常,人间百态;君可知,福兮祸兮难所依?此间难以说清,此亦难以道明。

白云苍狗,弹指过往,苍茫尽处,岁月蹉跎,此番经历种种,不由感怀万千。

苏洵曾言: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诚然,贤者以国运之兴亡,衰微为己任,不悲身死,不惧名灭,此乃国之骨。

既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慷慨献身,亦有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无奈愤懑。也正是有这些不畏生死,赤胆忠心的爱国之士。中华民族,才在五干年的历史长河中更加的熠熠生辉,源远流长,展现出蓬勃的生命之力。

而今,中国,正在遭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害,举国上下,人心惶惶,阴霾压抑。

而,越是千钧一发,越是亡存一线,越是国难深重,越可体现人性的可贵,真情的无价。                       

可曾铭记,眼角斑驳却依然坚定夺赴前线,钟南山耄耋之年临危受命,肩负起救民于水火,舍己为人,此乃真正的国士无双;可曾铭记,一枚枚鲜红手印铺满的请战书。一位医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家国天下,书写华夏慷慨的篇章,褪去华服剪断青丝,换上白衣。此刻的他们,用生命筑起道道高墙。生死茫茫,阴阳相隔,谁都会惧怕。可他们只因满腔爱国之情亦只为安定国家。舍弃小我而救中华。

医者赴前线,爱意牵万家。可看见,除夕夜,灯火通明的口罩工厂;可看见,全国上下源源不断的捐款汇来;可看见,全球友人为中国呐喊:China ftighting! ; 可看见海外华人华侨寄来的救助品。

曾有言:“所有的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是啊面对苦难,灾害,人类永远都是渺小的。会绝望,会哭泣。但,不要放弃,看那来自五湖四海的爱中意, 更要相信,生命自有它蓬勃的奥秘,生长的轨迹。因为啊,微茫的希望之火往往在不经意熊熊燃烧。

那便是华夏民族渊源流传千年的秘密。

自古以来,贤者有,不惧生死奔赴国难,请相信,面对国家危难,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都伸出自己的双手。

余光中曾说过我的国家,依旧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是滚滚向东,民族意志永远向前”。

因为你有光明,中国便永远向前。(指导老师:喻祥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