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间的韵味

作者:罗文静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第一中学高二  更新时间:2020/4/19  
有关时间的作文 关于时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题记

白岩松老师说过,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东西就是时间。通过二十四节气,有助于了解时间的奥妙,让人慢慢平静下来,不那么焦虑。焦虑从来不帮你解决问题,但时间可以。

我们每天是通过什么方式来感知时间的呢?是清晨响的闹钟,是忙的不可开交的工作,还是逐渐变长的白昼。而我们的祖先流传下来独有的感悟时间的方式节气,在我们的生活中还发挥着作用吗?

冷雨水,暖惊蛰,这些古时的谚语,似乎已经被大众所淡忘了。我们失去了土地,孩子们远离了自然,这是一种莫大的讽刺与悲哀。而中国传统的二十节气,不仅仅是古人的智慧,更是一种对月令时节的尊重,同时还是对时间的珍惜和感悟。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过于急功近利,今天做了什么,恨不得今天就能有所收获。一无所长,且急于证明自己,导致焦虑浮躁,做什么都浮于表面,最终变为一事无成。

这时中国人的二十四节气其实是治疗现代人焦虑的最好的良方。

因为节气比数字时间更有天地做背景,它会提醒现代人,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冬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六月热的哭 ,黄瓜茄子来解暑”.......人的时间以其为参照物,就不会在一年中出现不必要的紊乱,一日之计在于晨,从现在开始,多去感受自然节令带来的变化,在日复一日里起居有时、张弛有度,也许时间会让我忘记焦虑。

所以我们谈二十四节气,其实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找回自己的时间。每个人都有自己时间的进程,你在自己的时间进程里,在正确的时间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而不必去空想那么多。为什么说现在这么多人有这么多的焦虑感,其实就是源于我们对自己的时间没有感知。所以我们很多都是在凭空想象那些还未出现的事情。

如果你也正身处焦虑,不如告诉自己,不急不躁,平整土地,等待的过程总是漫长的,相信你为之付出的努力的事情,总有一天,也会伸出双臂来拥抱你。(指导老师:喻祥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