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一直在路上

作者:喻春燕  作文来源: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一中学404班  更新时间:2020/4/11  
有关在路上的作文 关于在路上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收拾行囊,整装待发。那天,我整理仪容,背上行囊,再望一望这温暖的避风港,我独自走向远方,不问归期

    脚上踏着家乡的土,身上拂过家乡的风,依依不舍与温柔的家乡挥手告别。于是,我独自背上行囊,来到心中的地方,只为站在梦想舞台的中央。川流不息的车辆,来来往往的人群,都让我开始迷茫。这个繁忙的大城市,一切都那么慌忙。背着行囊的我在这人流中不知去向,最终走向了梦想的学堂。抬头仰望星空,与月亮对视,怀念远方的故乡。

   失望迷茫,怀念过去。考试的失意,同学的冷眼,老师的失望,让我开始迷茫,开始怀念过去的时光。于是我便累了,不再关注四周的风景,即使风景依旧绮丽;于是我便就倦了,不再张望远方,即使远方就在那里;于是我便悔了,不再憧憬未来,即使无法回头。我知道前方即使泥泞,即使满是荆棘,我也没有退路,也无路可退。过去的,只能深深埋藏在心房,支撑着我走向远方。

   我想起了另一条路,那里是不是也这般崎岖,这般难走?

   我躺在跌倒的地方,疼痛慢慢浸透,终于深入骨髓,我不再前行,不再张望。柔柔的毛毛细雨,飘渺纷纷而至。细若银丝,若隐若现,不躲不避任凭雨丝缠绵不断地飘落在我的身上。软绵的小雨不吵不闹,轻轻从我的身旁飘落,打湿了我的衣衫,洗去了我的狼狈。窸窣的雨滴不急不缓,却从未停止。纤尘褪去,繁华又现。这场雨让我的小路再次变得浓墨异彩。兴许是它太过温暖,擦去了我的斑斑血迹;兴许是它太过柔软,抚慰了我的累累伤痕;兴许是它太过温柔,拨开了我的沉沉暮霭。忽然间,我想起了初踏上这条路时的心情,是那样的欣喜与向往,我想起了初次遇见这风景时的感触,是那样的惊喜与感动。我尝试地动了动手指,似乎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艰难,于是肩膀、肢体、双腿……我还是站了起来。雨后初霁,泥土依旧香甜,风景依旧绮丽,前方也同样遥远,可这一次,我不再回头张望,不再迷茫,走向远方。

   不忘初心,我在路上。我不知道下一站风景是怎样的,我只想坚持理想,向着更高的学堂,终极远方。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成熟,不再想一夜成名的愿望,只愿仍在乐此不疲追寻心的远方。梦想的中央,无需太多的东西来粉饰我的未来,但愿以后我能不忘初心,等待明天胜利的曙光。

    我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道路上,有过后悔或者不甘,是命也是必然。可我明白,长长的路需慢慢地走,把那条没有走过的路就留给岁月吧。我重拾信心,坚信自己的努力,相信有更美的远方。

     回首来路漫漫,一晃数载流年,纵韶光轻贱,任岁月疯癫,我背着行囊,始终前行,即使举步维艰,但从未放弃。

     我,一直在路上……指导老师:查云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