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原至美,花卉泸西

作者:梁腾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2-28  
有关泸西的作文 关于泸西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高原至美,花卉泸西作文

南盘江游着你的银鱼,土掌房讲述你的传奇,九溪山躺着你的竹椅,歹鲁瀑布跳跃你的神奇,神奇的世界走进阿庐古洞,如梦如幻心中念着泸西。春天的请柬寄到野生花海,如诗如画梦里喊着泸西。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方人形成一方饮食。泸西的饮食多姿多彩,源远流长,很有地方特色。

康宝元凉品有:凉米线、凉卷粉、凉面条,其酸中微甜,特别是白色的米线、卷粉与金黄色的面条放在一个碗里,在配上酸醋、酱油、卤汤、辣椒油、大蒜等佐料,看着赏心悦目,吃着酸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增。泸西盛产荞,荞是山区里不施化肥和农药绿色食品,分为苦荞和甜荞两种。苦荞具有清热解毒,降气阔肠等功能。

近年来,泸西紧紧围绕着“基础先行,产业优先,统筹兼顾,绿色增长,和谐发展”的发展理念,全县“一叶四花一果”等高原特色产业彰显成效,不仅为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形成了泸西独特的花海景观。

泸西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古汉彝风,汉、彝、回、苗、壮、傣等名族文化交相辉映。虽然各民族文化受汉族的影响,但却顽固地保留着他们独有的风格。撒尼人的虎舞、大三强、霸王鞭,小白彝族的羊头鼓舞,壮族虫茧巴乌,苗族芦笙舞,穿越了时空,从远古走来,情谊深沉的酒歌风情万种。

阿庐古洞是目前世界上最壮观、最秀丽的天然奇观,被誉为地下园林宫殿。风景区以岩溶洞景观和岩溶地貌景观为主体,故生物化石群遗址、古人类遗址、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为铺,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溶洞奇观、喀斯特自然风光、岩溶大泉、生态湿地、河流峡谷等景观山水相映,季节轮回、各异一体。

“高原至美,花卉泸西”正向人们绽着她独特的淳美、浪漫和芬芳、、、、、、泸西啊泸西。我的家乡,美丽的山水,美丽的土地,种下了希望收获富裕,斟满荞酒祝福家乡人民的生活甜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