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女儿与父亲

作者:闫云丽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女儿与父亲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生活就像天气一样,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情感也会有风霜雨雪,有一种痛苦,叫做成长;有一种渴望,叫做朦胧;有一种噩梦叫做不期而至。

年少的我总渴望成长,在幻想着美好的未来,却忽视了现在的生活,苦涩的味道就这样渐渐展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白天与黑夜的交替中,我步入青春期,但“叛逆期”好像是青春的主旋律。父亲也为家庭经济负担劳碌着,青年的岁月接近了尾声,曾白净的手掌也为泥沙提供了安居的场所。

步入青春的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曾一度“绝食”闹独立,羡慕孤女的生活,欲展翅高飞,厌烦父亲的千叮万嘱。就在这样的日子中,与父亲的感情出现了大转折,突然觉得父亲与我是敌人。

“叛逆期”像北国的霜雪,日渐加厚,不懂事的我少不了挨打挨骂,或许是因为父亲曾经给我的慈爱太多,以致现在的我受不得一点风寒。

周五晚,不上课,相约几个小伙伴到小溪边戏水,穿着凉鞋,把书包放在一旁,温柔的溪水是消暑的良方。或许是孩子好玩的天性,居然一下水便玩到星星满天时,拖着湿漉漉打着哆嗦的身子回家。

远远地便惊呆了,家里黑灯瞎火,心中便泛起疑惑,父母哪儿去了,就在此刻,村上的广播响起,从不听广播的我,突然听到广播里在一遍又又一遍地呼唤着我的乳名。那时父亲的声音,父亲用他带着焦虑的沧桑的声音在迷茫的黑夜中呼唤着他的女儿。

女儿再黑夜中肆无忌惮地流着泪,站得像木雕一样直直的。

近了,近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出现了父亲微驮的沧桑的身影,更近了,看到了父亲憔悴而恐慌的眼睑,乌紫的嘴唇,发出一连串带着爱意的责骂。今晚,女儿在身旁哭泣着睡着了。透过指缝,女儿瞥见父亲无力的双手在不知所措地颤抖。

自此以后,女儿变乖了。但这“乖”是听话的曲意吧!女儿爱父亲,也带有深深的歉意。夜幕时分,橘黄色的灯光依旧,只是这灯光似乎僵硬了许多。

“乖乖女”在墨守成规中读了初中,升了高中,父亲有了些许欣慰,女儿也长吁了一口气。在近四年的寄宿生活中,女儿也开始慢慢思念父亲的唠叨起来。

上次月假回家,因为高中学业的受挫,女儿有放弃的念头,想着回家跟父亲面对面地“谈谈”。女儿回到家,发现父亲蓬草似的发间已有斑白闪现,身形黑瘦,双手的裂缝塞满黄泥。父亲一看到女儿,便笑了。看到父亲灿烂的笑容,女儿却哭了,她知道她会回到学校的。

今晚的夜显得特别皎洁,床也很软,棉被也散发着阳光的味道,清香,淡雅,还带点泥土的味道。女儿裹着被哭了。这是感动与欣慰交织的泪水。女儿知道上学念书是她对父亲最好的回报。

或许,生命中的爱是我们走完生命全过程的意义吧!为不愧对父亲的两鬓斑白,为了那憔悴的面容,为了倒头就能睡,为了父亲手上的血泡和裂痕。为了那微笑与满满的期待,为了这一切切,为了爱,女儿想这是她坚持走下去的全部意义所在。

今天,偶然地听到了筷子兄弟的《父亲》,泪水撒了一地。我想或许筷子兄弟也对父亲有着不为人知的情感,有着像我一样的渴望——让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父亲,谢谢你。感谢一路的一直陪伴。

生命有爱,是我们坚持走下去的全部意义所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父亲作文请搜索如:父亲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