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母亲

作者:菅子涵  作文来源:山东临邑县一中  更新时间:2017-2-28  
有关母亲的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我的母亲和这世上的其他母亲大抵都是一样的,可是在各自儿女的心里,自己的母亲就永远都是最伟大的,连平日里所做过的小事都是带着光的。  

不得不承认,尽管我一直想写篇关于母亲的文章,可总有各种的理由及烦琐的事阻隔。日子一长,最初汹涌的思潮似乎也趋于平缓。然而这一次,使我按下笔决心要写的原因是因为贾平凹先生的一篇文章------《我不是一个好儿子》。最近刚学到这篇文章,它真的引起了我的共鸣,我在上面也说了,天下的母亲大抵是一样的,因为她们都怀揣无私的爱。  

我的母亲,是受过教育的。她从小读书很用功,成绩也好,然而长大工作以后却丝毫没有些许读书人的架子。她待人的态度永远是温温和和的,也不与人争吵,做事也是沉稳的。这大概是因为她从乡下长大,受过最纯朴、最自然的教育。  

我小时候,母亲也真的是很疼我。她下了班,从幼儿园接了我出来,便一起走在了马路上,有时给我买些零嘴吃食,一包爆米花,一串冰糖葫芦,当然也是控制量的,因为小孩子吃糖多了会长虫子。她在周末也常带我去广场、去公园。在绿意盎然的春光里,我灵慧的母亲用手指着那些花花绿绿的植物给我讲它的名字。自此,我便把细绿绿的两弯柳叶做我的眉毛,我眼中也闪出小草似的清澈绿光,而那迎春花也开在了我的心上。我到现在都对自然有一种纯粹的喜爱,这是孩提时代所留下的最澄澈的记忆,它开启了我对世界美好的向往与追求。我要感谢我的母亲。  

过了几年,我上小学了。我语文那时还是不错的,当然又得益于我的母亲,她从小便教育我识字背诗。给了我好的基础,我印象很深。有一年,我写了一篇自以为不错的稿子去参加学校的大队委竞选,我准备了很久,却依然没选上,放了学,父亲和母亲一起来接我,初次尝到失败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终于爆发了。我记不清当时满脸泪水、双眼模糊的我,断断续续梗塞地说了些什么,只是记得,母亲她用手摸着我脸,擦着我的泪水温和的说:“不要紧,这次没有选上没有关系的,如果还有下一次,就一定要更加努力。”可惜,我并没有等到下一次。但是,母亲的那句:“一定要更加努力”却一直陪伴我走到现在。  

初中的时候,学校要求家长不许接送,孩子要自己骑车上下学。我也不例外,冬天里,骑车在冷风中,那种似刀子般的风一次次吹打到你脸上,要是赶上雪后结冰,那可就更倒霉,因为在冰上骑车一不小心就会连人带车都摔惨。母亲一到这时候就极不放心我的安全,她多次提出要亲自送我,而我始终不愿再麻烦她,于是拒绝了。一次,我照例下楼骑车上学,那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急急匆匆地跑下楼去,拿出钥匙,打开车锁,在带上手套,再跨上车就想走。可我一上车便觉得不对劲了,低头一看,原来手套只剩下了一只。我当时本就着急,遇到这种事更是烦得不得了。于是我心一横,打算不戴手套就去上学。寒冷的冬天里这也算是一种勇气了,当然,我明白后果是可想而知的。我刚想骑车走人,却听得头上有人叫我,我抬头一看竟是母亲,只听母亲说:“给你这一只,路上慢点骑啊!”随着话声另一只手套紧跟着落在我的面前。我带上手套,朝她挥了挥手,走了。路上,我又在想,母亲是如何知道我落下一只手套的?我又不曾叫她,在楼下也未曾发出些什么响声。突然我明白了,同时伴着一阵鼻酸,原来母亲是每次在我上学时,都会默默地看着我,并在窗上目送我开锁,骑车走远。她要知道她的孩子已经平安的离开后方肯放心的。我最爱的母亲,她陪我一起伴着冬日的寒冷,雨水和雪花。不知雨水落下,有没有沾湿她的脸颊;雪花飘洒,又有没有染白她的头发?  

现在我念了高中,母亲对我的学习也催促的更紧了。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给我讲几道我不懂的习题,或者再教我念几个不会读的英文单词了,因为我懂的已经比她多了。她能做的也只有一遍遍地提醒我:“书看完了吗?老师讲得听懂了吗?有不会的就要问啊?作业写完了没?”。有时候,准确的说是在大多数的时候,我都会觉得烦,同样的语气同样的话,我已记不清这是她说的第几遍,还是第十几遍,或是第几十遍了,可是我现在懂了,这些话里包含着母亲对我深深的关心,以及她在学习上教不了我、再也帮不了我的深深无奈。  

母亲让我好好学习,并不是期盼着我长大后能当上什么大官,成为什么重要的大人物。她是单纯的希望,她的孩子长大后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可以照顾好自己,可以生活的轻松一点,快乐一点。而我,却常常与她顶嘴,惹她恼怒。我后悔我与母亲过去的全部争吵,我也恨母亲脸上一条条的邹纹。我的母亲,她只是个平常的人,也只是一个平常的母亲,但是她教会了我做人要温和宽容,要积极向上,要有善心、乐于助人。在我最阴暗的时候,是母亲抱紧我,用她的温暖褪去了我身上的戾气,舒开了我紧攥的、代表暴力的拳头。  

我最爱的母亲,我深爱的母亲,我性格柔软像水却内心坚韧如岩的母亲,我对她始终饱含着最崇高的敬意,还有最赤诚的热爱。  

写下这篇文章,中间回忆往事,眼泪不知反复流了几次,到最后,我的泪水再一次的流了下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