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脸上的皱纹

作者:孜亚达  作文来源:新疆伊犁新源县第二中学高一  更新时间:2016/10/31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父亲,是一个严厉且古板的人,他发起火来,仿佛天都要塌下来。但是父亲一般不会乱发脾气,只是在触碰了他底线时,他才会暴跳如雷。平时的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不怎么爱说话,喜欢用行动去做事。父亲从年轻时就爱穿西装,他那笔直的身材总是那么的挺拔,再戴上他的那个白帽,简直就是一个标准男模特。可是随着我渐渐长大,父亲的脸上留下了岁月这把刻刀刻下的许多痕迹,那一道道的皱纹便是最好的见证。那一条条沟壑,显现出了父亲饱经了生活的很多沧桑。

小时候,我总是很顽皮,贪玩,每天都要闯下一个大祸。到别人家偷玉米被人抓,偷偷地拿着火柴点着玩,不小心点燃了母亲还未做好的被子,到那水塘边玩不小心掉下去,弄脏了身上刚洗好的衣服…..,可是,每当我犯下这些错误时,父亲不会打甚至不会骂我,他总是皱一下眉,那深邃的眉宇让人看了总是有一种不敢直视的威严。所以小时候的我,总是很害怕父亲对我皱眉头,他的那种威严总是震慑着我。让我看了总是喘不过气来。

那是在上初中期末考试在欢乐的游戏与玩乐中不知不觉到来,懵懵懂懂拿考完了。回家后父母看着我的成绩单很失望,竟然考了全班倒数第三。我不知所措的坐在墙角,父亲狠狠地骂了我一顿出去了,我在原地坐着不敢动。我触犯了父亲的底线。过了很久,父亲回来了。他来到我面前,他坐着,看着我,我不敢看向他。低着头,他突然对我说:“孩子,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大吼大叫。”我抬起头看向他,我十分的震惊,父亲也有对我温情的一面。

当时,我第一次看到了父亲的脸上的皱纹,看得是如此地清楚,是如此的仔细。我禁不住流下了两行泪,不是痛苦的流泪,也不是喜极而泣,是感动后地那种流泪。

父亲是如此的宽宏大量,他虽然总是在教训我,可却总是能包容我,原谅我一次次的过错,可是这一次他却不能再原谅我了。最后却还是选择了原谅我。他那脸上的皱纹是为了我们奔波一生而留下的一道道印迹,他为我们撑起了这个家,使我们快乐成长。这时的我感动了,感觉到了父亲的用心良苦,我用手轻轻的摸着父亲脸上的皱纹……指导教师:毛晓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