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孤僻的同学

作者:陈子为  作文来源:济宁市第一中学  高三.三十班  更新时间:2014-9-7  
有关孤僻的作文 关于孤僻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九月的初秋,几只乌鸦在天上聒噪。远处的枫叶红得灿烂,至于枫——枫还没红遍呢。但不自禁的,还是令我不情愿地想起了他。  

他是我的同学,因为年前的同学聚会,他是在参与者之列的。然而对此人我几乎无一丝印象,以故他又几乎好似不是我的同学,而仅是个过路的甲乙丙丁了。  

我与“同学们”的聚会是座落在深秋的。枫叶红得似火的日子。他,一个沉默寡言又内向的同学——我只得称其为同学——本是不易被重视的,但有时——正如向一群闹春的雀儿间放个动而不动的傀儡——也会引人注目的。他坐在枫树下。我走过去。  

“近来可好?”他无甚反应,以至有一瞬我真信了他是个无言的傀儡。“可好?”我又问了一句。他抬起头,有些吃惊地向后微仰,随即意识到我是确实在向他说话的。他皱皱鼻子:“还过得去”。言语中并无一般内向者应有的受宠若惊。  

这让我更想了解他。  

“上了高中后挺忙的吧,老师教的如何?”我自信我是善于与人攀谈的,直到遇到这位。“老师?,呵。”他笑了,一派“世外高人”的样子,眼神中藏着不敬——当然,在他看来,是不屑。“他们只为自己活着……”“所以呢?”我心想,竟被他勾起了兴致。然而他却住了嘴,无神地看起叶来,将我远隔到喧哗的另一边去。  

但我仍不灰心。  

“那么”我极小心拿捏着分寸,“新同学相处的怎样?”他又笑了,与刚才一样的叹气:“他们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叹~”竟又没了下文。我死抓着不放手:“例如?”“例如?”他掏出只香烟,自顾自点上,道:“他们有了好东西从不懂得分享,仅舍得拿几块钱买点小玩意,却也能虚情假意地交到一群朋友,朋友,也是假的,我不虚假,他们就故意疏远我,这群坏东西!”没有意识到我对烟气的不适,他吐出个烟圈:“他们隔离我,他们伤害我。”  

一只鸦降落在树上不动了,将头裹在漆黑的羽毛,不动了。“但他们总归是你同学,你应试着理解他们。”我试着安慰他。“呵~”又一笑,“你还不是我的同学?你们都不是?为什么不理解我?疏远我伤害我?现在又虚假地安慰我,看我笑话,呵!”我一阵尴尬,鸦头伸出来了,从黑暗里。“呀!”猛一叫,惊退了隔壁的雀,头又缩回去了,到黑暗里。那鸦像受惊的傀儡在血似的枫中,却又被黑暗裹着。我不好待下去了,起身告辞,留他与鸦枫独处。“虚伪!”我听到。  

“叽叽喳喳……”雀儿的叫使我回神了,枫叶摇摆着。“虚伪”一女对一男说。而使我惊秫了。我看那雀,竟成了黑漆漆的鸦;那枫,红的试血,耳边有传来“呀,虚伪”等云。“我心里难受,不愿想他,还是逃离了这深秋的枫与鸦吧。”可身边依是初秋,雀儿嬉戏,枫叶微摇,给路人以舒适恬静。  

我无聊地想,他这样的人,应不会喜欢待在阳光中吧。这样想着,低头一望,似又从和煦的日光下黑暗的影中,看到他沾血的身影。  

“虚伪,疏远我,伤害我,坏东西!”  

——他仍在诅咒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