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初恋这件小事儿

作者:任需静  作文来源:贵州省雷山县民族中学高三理(2)班  更新时间:2014-7-9  
有关初恋的作文 关于初恋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总是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惊扰。而初恋,往往是最让我们害怕又期待的青春童话。

初恋是美好的,也是青涩的。长辈们都不希望我们去过早的去触碰这颗伊甸园的青苹果。但他们不懂,我们的青春——其实很寂寞。

初恋是一种教育。我总觉得,有初恋经历的人,是幸运的。这些人做了一件“大坏事”。但他们在其中学会了怎样去忍让,怎样去付出,怎样去释放他们原本的天性。“童话大王”郑渊洁没有让他的儿子去学校学习的唯一遗憾就是——没有让儿子享受初恋。

青春期这么美好的时光,没有初恋这么一个好搭档,怎么反射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初恋让青春期孤独彷徨的人找到了依偎的肩膀,让失去方向的人看到了生活的曙光。当你回首往事,定会为自己没有初恋而感叹:如果我有过初恋,至少知道奋进是什么意思啊!

初恋是一种收获。初恋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也是金钱买不到的。金钱在初恋面前,显得多么幼稚、可笑。她只是一颗纯净的心寻找另一颗纯净的心。初恋让我们难以忘怀,不是因为他的帅气,也不是因为她的美丽,更不是因为她或他最后分手了,得不到的就变成美好的了。不,这一切都已随风飘逝,不再重要,也不再那么美妙。我们内心真正怀念的是初涉河时心里异常纯真感情,那自然而然发生的恋情绝无一点私心杂念,只知道倾其所有,用心去爱对方。那一份纯情恰似深山两朵沾满露珠的玫瑰在灿烂的光下娇羞地绽放,是多么的纯洁优美。在那美好的日子里,多少痴情的人儿曾在碧水边、翠柳下,或者月光中、花丛前,以心相许的是纯纯的情,浓浓的意,直叫人一朝拥有,别无他求,甚至以一生相许。

诗人们也都是向往初恋的,不然他们为什么写下这些诗句呢: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诗经·邶风·击鼓》

红豆生南国,生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初恋是一种艺术。纯真是人世间最美丽最动人的风景,是最美好最宝贵的精神境界,我们赞美和渴求一生的或许就是这种风景和境界。历史长河中人们不断传颂的名著和歌谣之所以感人并流传久远,就因为恰到好处的表现、暗示并鼓励人们去寻找这最美丽最动人的风景,去追求这最美好最宝贵的精神境界。尽管岁月如白驹过隙,时光逝去久远,一旦打开记忆的窗口,你将会发现:初恋的纯真依然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美丽的风景。于是许多人把这种感情写在纸中,刻在木上,寄托着自己的情怀——

于是妖童媛女,荡舟心许,首徐回,兼传羽杯……

在文人的笔下,初恋被描绘得如此浪漫。为什么大人还是不允许小孩做这些事呢?

也许是大人们太过自私,才让男孩女孩们的浪漫被禁锢在一张薄薄的纸中,这么美好清丽的艺术就这样三言两语被概括。而我也只能利用自己手中的一支笔去诠释初恋的美好。

其实,初恋,只不过就是父母不在时,孩子偷偷翻开的一篇童话!指导老师:王淑禄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