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很简单

作者:张敏  作文来源:云南省红河州泸西一中高一  更新时间:2014-4-15  
有关幸福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拿破仑横扫世界,拥有了常人梦寐以求的一切,可他却说自己的一生没有快乐的日子;海伦、凯勒又聋又哑,饱受磨难,却认为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她享受着幸福快乐的每一天。可见,不同的人对幸福的感受不一样。那么,幸福是什么呢?

我认为幸福很简单:就是有希望,有事做,能爱人。

幸福是对现状的满足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因此,幸福是一种感觉。如果你学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并且满怀希望的对待生活,那么幸福就会如涓涓细流般涌上你心头。

作家史铁生曾说:“生产的经验是一步步懂得满足。其实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任何灾难前面都可能再加上一个“更”字。我想,从心底说出这话的人,一定吃尽了“疾病”或“便宜”的苦头,所以才把自己的幸福底线定得如此之低。但当他们意识到什么是真正幸福的时候,生命留给他们享受幸福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是啊,许多人一生在茫茫红尘中奔走,陷在名与利的泥潭里不能自拔,蓦然回首,才发现或许真正的幸福恰恰就在出发的原点,而当初他们却坚信它在更远的地方。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想,幸福也是如此,只要你善于发现,它一直待在你的身边。

其实,幸福对我们的要求很低,而我们对幸福的要求却很高。如果我们学会把幸福的底线划低一点,那么我们就会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母亲一句温柔的问候,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同学一句美好的祝愿;给陌生人指一指路,给老人一个搀扶,给困难的人奉献一份爱心;学习中与同学合作,生活中与父母交心,思想上同老师交流。在接受或给予中,我们就在享受满满的幸福。

拥有幸福的最好办法,就是尽可能地享受今天的幸福。不要空怀报怨,不要说上天对你不公,多想想你所拥有的:你的希望,你的梦想,你充实的生活,你爱和爱你的人。这些,都构成了你幸福的元素。怀着一颗知足的心去生活,去学习,去感恩,去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你就会幸福每一天

给幸福划一条底线,用心感悟生活,做一个幸福的人,我想每个人都可以。

 

点评: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特别是今天的青少年,虽衣食无忧,可父母的期望值却很高,各种各样的要求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从而忽视了享受生活,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致使他们感受到生活的枯燥、无聊,不幸福。小作者对这个问题作了理性的思考,提出把幸福的底线划低一点,让每个人怀着一颗知足的心去生活,去学习, 去感恩,去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体会幸福每一天 指导教师:方柱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