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在身边

作者:朱思霖  作文来源:辽宁省大连市第一中学高二八班  更新时间:2014-8-10  
有关美在身边的作文 关于美在身边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重拾起那一份观察美的心境,我们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

水是蓝的,天也是蓝的,金灿灿的沙滩与大海相映成趣,海风阵阵吹得人心旷神怡,慕名而来的朋友赞叹不已。然而身处此地的我却想起因为大海近在眼前,已经好几年没来看过海了。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重拾起那一份观察美的心境,我们会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

 

真正的美并非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它就在我们平凡的生命中,散文大家汪曾祺的文章,平实生动,并未选取什么惊天动地的奇闻异事,却将生活中的点滴趣事,不经意间的美挥洒得酣畅淋漓,无论是端午节圆润的蛋黄,重阳节香醇的家醅,乃至于初冬的柿子,金秋的菊花,这些原本平常的事物,经过汪老的笔端心上,便生动成了一幅幅美得生机勃勃的画卷。与其抱怨生活的枯燥无聊,不如睁大眼睛,留心观察生命中的一切,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你将会发现,曾经被你忽视过的细微事物,也可能带来巨大的审美愉悦与精神的充盈。

 

想要发现美,更要学会主动追寻美的足迹,我国著名地理学家散文家徐霞客,青年时期便放弃科举,决心游遍名山大川,探访自然之美,他的脚步遍布了大江南北,从塞北至江南,一路前行,不畏艰险,即使身受疾病之苦,遭受涂炭、被劫的危险,仍然执着前行,甚至临终前都维置怪石与榻前,相对婆娑。正是这样的行为,让他领略了塞上秋来的苍茫,胡笳羌管的悲凉,落月春江的空旷,春雨杏花的风情。煌煌一部《徐霞客游记》记载了他用毕生心血汇集的美。

 

山不来就我,我何不去就山?或许我们没有徐霞客对待美的执着,然而我们亦可学习这样的精神,放开自己的脚步,任自己在生活中,在自然中寻觅美的真谛,我们的心灵也因所寻到的美而更加澄澈,

 

春有夏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留心生活,细心观察,别忽视那些微小的细节,你将发现:原来,我们的生命中早已存在着那么多别样空灵的风景。

 

让我们睁大眼睛,迈开步伐,在生活中观察体味美,在生活中寻觅发现美,让这些平凡却不平淡的美为我们的生命绘出明媚空灵的花。【指导老师:韩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