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过脑入心,沉默是金

作者:沈士祺  作文来源:长春市东北师大附中高中二年十二班  更新时间:2015-3-23  
有关沉默的作文 关于沉默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同种材质,不同价值。三个小金人向世人证明:倾听是铜,说话是银,沉默是金。  

      第一个小金人对于一切外物穿耳而过,从不过“脑”。  

    “过耳者”徒有其表,败絮其内;“过脑者”默默钻研,金絮其内。人们往往主观臆断认定的事物“任尔东西南北风”却也坚劲不已,这也难免造成“刚愎自用”。深思熟虑,经耳过脑,这是进步的真谛!充耳不闻,何谈价值?这是失败的悲哀。  

      正如项羽,西楚霸王,所向无敌,何等风光?何人能及?只可惜他“永”不纳谏,听劝后穿耳而过,如石沉大海,永无天日!最后只因“不肯过江东”而自刎乌江。  

      其实“过脑”有时不仅使人进步,更是保命的“金盾牌”。  

      子曰:“三思而后行。”做万事都要考虑其后果。因此能成大器之人都为心思缜密,“喜怒不形于色”之人,他们才是幕后的高手;而那些“知无不言”、“从未过脑”之人便如堵枪口的羊,随时“准备”死亡。杨修如是。  

      倘若他能将个性再收敛一点,将事情再思虑入脑一下,那么世间能否又多出一“经天纬地”之才?  

      如果说智慧是金苹果,那么沉默便是爬上果树的梯子。  

      就像第三个小金人将所有信息“过脑入心”。其实,这才是智者。沉默是懂得沉淀,将知识内化,“过耳入脑上心”,达到“心神合一”的境地。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大智若愚”是智者的选择;“少说多做”是成功的准则。  

      越王勾践,为了复国,在吴王身边端茶送水,沉默无语,毫无怨言。但他每晚卧薪尝胆,提醒自己国未复,仇未报。于是他韬光养晦,沉默是金,暗中培养势力。在取得吴王信任之后最终厚积薄发,给予吴国“沉默入心”后的“礼物”,上演“苦心人,终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美!”  

      沉默并不是懦弱,相反,正因沉默让他积蓄力量,也正因他“过脑入心”最终有所作为。“过脑入心”使人用睿智的目光看世界;“沉默是金”使人们有更大的力量去打造未来!  

   就让我们懂得沉默,过脑入心,点石成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