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

作者:王准  作文来源:贵州省石阡县大沙坝乡孙家坪小学  更新时间:2013-3-11  
内容摘要: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指导老师:杨秀奎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很多事情犹如过往云烟,渐渐的淡去,但有一件事如今还在我的脑海里萦绕。经过那件事,我明白许多做人的道理。

那是去年“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同学们一下课就纷纷互送贺卡。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各自的心愿,送到了好朋友的手中。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忙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这欢乐的人群中来。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默默地坐在座位上,那不是有名的调皮大王李明吗?平常,他不是在操场上东奔西跑,就是在教室里高声喊叫,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跃劲就别提了。可是现在,他仿佛变了个人似的。他这是怎么了?我不解地看着他,他那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句祝福的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惋惜。设身处地地想想,如果我被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望了,也会感到很失落的。

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到:李明:祝你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然后,我轻轻地折好贺卡,走到他的前面,微笑着对他说:李明!节日快乐!把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地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了欣喜,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一张漂亮的贺卡啦!

望着他那高兴劲,我也笑了。我感到自己做了一件最开心的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