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慈岩游记

作者:诸葛子誉  作文来源: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学易佳教育  更新时间:2013-4-27  
内容摘要:大慈岩游记作文指导老师:陈巧巧

今天,妈妈带我去大慈岩玩。去的路上,我那叫一个兴奋啊,不停地问妈妈:“大慈岩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啊?” 老妈却只是一只笑,似乎要个大慈岩留一点神秘感,我心里想:大慈岩的山会不会像外婆家那里的山一样高呢?如果是的话那我就不怕了,爬山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啊!看着一路的树啊山啊飞速地往后倒退,真不知道是老妈的车速快,还是我的心向着大慈岩的飞速快。

好不容易看到路边的路牌上写着“大慈岩”三个字,我不禁擦擦双眼,想更清楚地一睹大慈岩的风采。“哇塞,这可真是书里写的层峦叠嶂啊!”看着眼前的山峰,我不禁感叹。这时老妈在一旁调侃我了,“儿子,怎么样,敢不敢跟妈妈一起去挑战一下。”说着便沿着山路朝山上进军。我当然也是不甘示弱,背着小背包“唰唰唰”,三步两步便超过了老妈,我还时不时地回头冲老妈做鬼脸呢!

唉,人家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要我说,这大慈岩的山也不是那么好上的,也堪比上青天啦!你们看看我,才走了三分之一都不到呢,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啦。最后索性赖在路边不走了。老妈拗不过我,只好陪着我一起休息。可是照这么休息下去,天黑我们也上不了山顶啊,这可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救星出现了,我发现了缆车,哈哈哈哈,这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老妈带着我向缆车进军啦!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坐缆车了,可对于老妈,嘿嘿,那可是“大姑娘上轿啊”,看老妈小心翼翼的样子,我就偷偷捂着嘴巴笑。刚开始离地面很近还好,可到了高峰,我老妈可就不行了,只看她闭着眼睛,双手紧紧抓着栏杆,对着我说:“早知道把陈巧巧带来了,也可以吓吓她!”我心里想:老妈,你怎么那么胆小呢?

突然,我看见一个金黄色的三角形,“咦!那是什么?”我发现新大陆似的,瞪大了眼睛问妈妈。老妈好像是要报我刚才取笑她的仇,故意不告诉我,要我自己上去一探究竟。我真希望缆车可以快一点再快一点,急得我都来不及看脚下的风景了。

我们终于来到山顶了,我终于看清了三角形的真面目,原来是一个大佛,妈妈告诉我:“这个佛是有两个面的。”

我又开始疑惑了,“两个面?什么是两个面?”。我走到侧面一看,还真的有两个面,一面盘腿坐着,另一面也是盘腿坐着,手拿佛珠,好像在说些什么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河上的吊桥上,我看那些人都紧紧地抓着绳子。我却激动死了,这不就是姐姐带我去看的《机械师》里面的吊桥么,终于可以体验一把了啊!我在桥上走得飞快,就像我会轻功一样,一下就从山这边飞到了山那边。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一根弯弯的树藤旁,这树藤又粗又长,我猜没有一百年也有五十年了吧。妈妈把我抱上去,我还把它当秋千玩哩。不过我觉得,这样的行为还是不好的,如果别的小朋友都像我一样,那树爷爷的寿命肯定要减短了。

大慈岩带给我的乐趣还不止这些,还有拜佛啊,戏水啊,虽然我不能一一详于纸上,但是这份快乐我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拄着树枝慢慢朝山下走去,带着一些留恋,心里想:回去我一定要好好这篇文章,向同学们介绍大慈岩,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来游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