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蚂蚁的启示

作者:张家瑞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前锋学校四年一班  更新时间:2017-5-28  
有关启示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星期天,我和小伙伴出去玩。我们突然发现了一个蚂蚁洞。因为我们非常好奇,于是就蹲下来,仔细观察着它们。

只见蚂蚁洞里外有许多小蚂蚁进进出出,好像在搬什么东西似的。哦,原来是地上有一些我们撒掉的薯片末呀!小的也就只有玉米粒那么大。对我们来说这些东西就非常小了,但是对小蚂蚁来说,这些东西仿佛又千斤重。它们想要搬动可真不那么容易。

只见一只小小的蚂蚁出来了,它想搬动那块最大的薯片,但是它太小了,怎么也搬也搬不动。于是,小蚂蚁就往洞里跑。我以为小蚂蚁搬不动就放弃了呢。可谁知不一会这只小蚂蚁从洞里出来还领来一只小蚂蚁,原来小蚂蚁是回去搬救兵啦,它想和它的小伙伴一起把这块食物搬回家中与家人分享。可是,两只蚂蚁的力气还是不足以搬动这块食物。然后,它们又进洞叫来了一些小伙伴。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它们齐心协力的合作下,它们终于把食物搬进了洞里。在它们的团结精神中,我看到了小蚂蚁的执着。

小小的蚂蚁使我们明白了这样的一个道理,如果我们齐心协力,再大的困难也可以被我们克服。指导教师:王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