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堪

作者:张雨涵  作文来源:湖南省桃源县小金鹰作文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6-17  
有关难堪的作文 关于难堪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下午,学校按计划举行算术比赛,各班选10名同学参加。……”一想到这个广播通知,我就感到惭愧、难堪。

那是我读四年级时参加学校数学比赛的事儿。

那天天气晴朗。比赛在操场进行。老师给我们排好了出场顺序。在队伍里,我站在第四位。

比赛规则是:每个同学必须在一分钟内完成答卷。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第二个……哎呀,很快就轮到我出场了。我忽然莫名其妙地忐忑不安起来,慌忙看了一下题目,是填质数表。哦,这个容易。但我多做了一件事儿——非常流利地把质数表背了一次,凭空浪费了一段时间。然后才匆匆忙忙地填写质数表,我知道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填完后没来得急检查就退回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感到不踏实,总觉得哪里有点儿不对,于是就去翻数学书,结果真的发现有一个空填错了。唉!心里当然是有些不开心了。

放学回家后,妈妈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就问:“怎么了?”

我道明了原尾。

妈妈听了,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说:“能吸取教训也是好事嘛。”

妈妈的宽慰真有效,我的心总算慢慢平静下来了。

第二天,学校广播又响了:“昨天比赛结果公布,获奖的同学有……”念到最后一名,居然是“张雨涵”。同学们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这,太意外了,我当然高兴。可是又一想,怎么会有我的名字呢?不应该呀。于是,赶紧跑到教导处去问了个明白:原来是老师搞错了——我本不该获奖。同学们也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

现在,轮到我难堪了,真想找个地方藏起来,生怕别人瞧不起我。

伙伴们却说:“人家都说你实事求是,不求虚荣,佩服你呢。走,玩去!”

真是好言一句三冬暖哪!我很快就放下了包袱,还给了自己一个坦然的心境。辅导老师:吴子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