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委屈

作者:张雨涵  作文来源:湖南省桃源县小金鹰作文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6-17  
有关委屈的作文 关于委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星期六上午,我在房里津津有味地做着家庭作业。

突然“砰”的一声,门被打开了。只见爸爸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径直走进卧室,打开衣柜,翻找起来。一会儿,许是找到了什么,又急冲冲地走出去了。

他似乎对我视而不见,难道我隐身了吗?“砰”,门又开了。探身进来的是刚才的急先生:“你在干嘛,还不快点做作业?”

“哦,知道了。”我答完还没转身呢,他又关门走了。

写完作业,我就下楼了,和小区里的伙伴们一起玩耍。无事一身轻嘛,我蹦蹦跳跳,开心极了。

突然一声:“雨涵!回去!”我和伙伴们都吃了一惊。原来是暴怒的妈妈,吼了一声回头就上楼去了。

伙伴们都替我担起心来。我问心无愧,说:“没事。”就跟着上楼了。

来到家里,我很平静地问:“妈妈,怎么啦?”

妈妈回头怒视,好凶,我都有些不寒而栗了。“看看你自己做的好事!”妈妈指着打开的衣柜。

啊,乱七八糟,妈妈叠放得整整齐齐的衣物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但我立刻就明白了,刚想解释:“不是我……”

“停,你不用解释了。今天就你在家,不是你是谁?”妈妈浑身冒火,又吼了起来,根本不容许我分辨,“去!抄一篇长课文,让你长长见识。翻天了你!”

我还想解释,可妈妈最难容忍的就是知错不改的人,她气呼呼地走了。第一次见妈妈生这么大的气,我吓晕了,也气晕了。怎么办呢?妈妈的要求,从来是不打折扣的,还是抄吧。我提笔翻书,打开本子,擦擦濛濛泪眼,一笔一画地抄起书来。一任泪水滴落,满纸都是泪痕。

到了晚上,爸爸回来了,见我趴在桌子边上边哭边抄,旁边的妈妈又一副怒面金刚的样子,惊奇地问:“你们两个闹什么别扭啊?”

“你看看,你看看,这都是你女儿做的好事,把个衣柜翻得这么稀叭乱。”妈妈依然怒不可遏地数落起来。到现在,衣柜还没整理,大概就是要留给爸爸看现场的。

爸爸一听惭愧了,打起干哈哈来,说:“哎呀,你冤枉孩子了。不问青红皂白怎么行呢?对不起,这是我翻的。上午,公司急需我的身份证,翻到了就跑,没来得及整理。”

“哦,是这么回事!”妈妈愣住了,半晌,才轻轻地来到我身边,关上我的书,放下我的笔,俯下身子,轻轻地抱着我的头,轻轻地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误会你了,误会你了。妈妈伤害了你,是妈妈不好……”

听得出,妈妈的声音有些哽咽。我又流泪了……

风雨过后是晴天,我又感受到了满屋的温馨。辅导老师:吴子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