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跟爷爷去赶集

作者:王昭旭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思途九章教育学校  更新时间:2018-9-2  
有关赶集的作文 关于赶集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还有几天就过年了,今天爷爷说要领我去赶李村大集。

    一进大集的门口,哇......这么热闹啊!人挨着人,人挤着人,真正的体会到了接踵摩肩,到处是一片繁荣的景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这里卖的东西可真多呀,感觉自己的眼睛都不够用了,蔬菜海鲜、盆景、土产五金、古玩旧货、花鸟鱼虫、......那边有喜庆的对联和福字呢。我们只转了一会儿,便带着一大堆东西满载而归了。

在回家的路上,爷爷给我讲起了李村大集的历史:“李村大集最初建于李村河河滩上,始建于1892年,距今120多年历史了,每逢农历的二、七为集日,但是根据记载,早在明代后期,李村大集就名声远播了。清末的一次意外促进了李村大集的快速发展,在1897年,德国占领胶奥,将这里分为青岛和李村两个区,并建起了华人监狱、沧口火车站。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日英联军为了打击德军,从仰口到沧口之间又修了一条简易铁路。”说到这,爷爷拿出水杯,喝了口水,又继续说道:“从此,李村大集就成了一个交通枢纽,繁荣一方。”说道这里,我忍不住问爷爷:“当时的李村大集是不是只是买卖东西的?”爷爷回答道:“它不只是一个交易场所,还是一个文艺场所、社交场所、休闲场所等等。我年轻时赶集最喜欢吃脂渣烩火烧,最喜欢逛的是旧货和古玩市场,这是每集必去的地方。以前每到过年时,集上有成车成车的鞭炮卖,每个摊位为了吸引客人,就不停的放鞭炮。你爸爸小时候,每到这时就蹲在旁边看各摊位的鞭炮比赛。

    这时候,我好奇地问爷爷:“李村大集的历史是怎样的呢?”从上世纪40年代到70年代间,因为种种历史原因,大集几经沉浮,在1978年后,李村大集又逐渐繁荣起来。后来,政府出资对地面进行了硬化,对李村大集进行改造,并且在河北岸盖起了二层楼房,作为固定摊位,可以全天经营。并且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逐步增加了自行车交易市、摩托车交易市、汽车交易市等。集市上物品琳琅满目,大到几十万的小轿车,小到针头线脑,应有尽有李村大集声名远播,辐射面遍及青岛7区5市,连潍坊人、安丘人、寿光人、陕西人、河南人、东北人、福建人、韩国人也参与交易。直到今天在大集上还看到好几波外国友人在赶大集呢,现在大集已经发展成一种文化遗产了,也成了一辈辈人心中的念想。

听爷爷说了这么多,我不禁感慨如今热闹的大集曾经居然还有这样辉煌的历史呢!2015年,政府考虑到每逢大雨,李村河就会发大水,给人们生命财产造成危害,也为了改善李村河生态环境、大集的经营环境等,启动大集的搬迁工程,将大集整体搬迁到重庆中路与青山路路口,也就是大集现在的位置。你看,现在也不用担心下雨发大水了,大集也变得干净整洁了,李村河滩进行治理改造后,变成环境优美的水上公园,现在变成了百姓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爷爷的话,我知道了大集的发展历史和演变过程,我也喜欢上了赶大集,希望李村大集能够继续繁荣昌盛,不断发展,不断扩大。赶李村大集的文化也得到传承。等我老了后,我也能给我的儿孙们讲一讲李村大集的故事。指导教师:邹欣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