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植物园一日游

作者:底大亮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9/8/18  
有关植物园的作文 关于植物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年的寒假,妈妈选择了去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游玩。我们在到了西双版纳的第3天去了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

这个植物园分成西区和东区。西区主要是以各种各样的花卉植物为主,东区主要是以热带雨林植物为主。里面空气很好,99%的地区都能见到阳光,没有一丝雾霾。而且还听说如果在外面养不活的植物,在这个植物园里,因为有了科学家们的精心栽培,都能养活,真神奇啊!

首先,我们来到了西区。西区是最主要的一个游览区,里面的植物各种各样,品种繁多,有一万多种,平常都很少见到。我们在西区看见了很多植物,比如:龙血树、鸡蛋花……有些植物很奇特,比如:木棉花,它是先开花再长叶子的;金杯花,它有一股淡淡的巧克力奶香味;鸡蛋花,冬天树上光秃秃的,让人根本想不到它还会开花结果;跳舞草,它听到音乐就会翩翩起舞……还有很多古怪的花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东区。东区是以热带雨林为主,里面依然有很多植物,比如:大板根、绞杀榕……先说大板根,大板根横着看有点像一块木板,抬起头看,就像一个有千尺高的大巨人。绞杀榕,又被称为“植物杀手”,它只要一碰到其他植物就会长出许多藤蔓似的东西把其他植物包在里面,大的几百年后就会消失;小的只要几十年。我在东区里看到了一棵绞杀榕,里面的大树已经完全消失了,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大树洞。我们走了进去抬头往天上看,简直就像坐井观天一样,很神奇。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很罕见的植物,比如:见血封喉,它的汁液有剧毒;竹节树,树干上有些像眼睛的东西;望天树,据说是热带雨林的标志性植物……东区里还有很多的树木,多得我都记不清了,你们一定要亲自来看看哦。

植物园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里面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植物值得我们去了解,我下次还要来!指导教师:杨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