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小小窃读记

作者:丘钰菲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三班  更新时间:2019-6-8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集作家、诗人、政治家、学者、评论家于一身的前苏联无产阶级社会主义文学奠基人高尔基的一句名言。

也许是性格的原因,从小我就对这个世界特别的好奇和充满了超强的求知欲,随着我不断长大认识的字也越来越多,我渐渐的喜欢上了“读书”,当然除了课本的知识外,我可以说是迷上了读课外书,无论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无论是漫画书还是纯文字书、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外国的,只要书在我手上,我就会忘记其他的事情,也正是这样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次因为太沉迷了被我妈妈逮个措手不及,每当回想起来那次的“疯狂事件”我都还有些沾沾自喜的感觉。

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正在我的房间享受着读书的快乐,这一读就读了几个小时,原以为才看了没几个故事的我回头一看,已经读了这一个系列中的78 本了。可是我就是放不下,因为一放下书,我的脑子里就不停地在回放书中的情景,让我念念不忘,现实中的一切都仿佛与我无关,除了习惯性的翻书动作外我甚至觉得喝一口水都是在浪费时间。这时候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叫喊声,原来是晚饭时间到了,我随口应了句“知道啦”继续低头看我的书,可没过几分钟妈妈走了进来拉我去吃饭,边拉边对我说:“就知道你看书的时候就没带耳朵,一家人都在等你,别看啦”。我好无奈的将手里的书放回了走廊的书柜上,不情愿的跟着妈妈去吃饭了。看着满桌的饭菜我的胃口完全打不开,妈妈最了解我,于是妈妈对我说到:“别心不在焉的,安心吃饭,吃完赶紧洗澡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

我看着手里的饭碗突然我的脑子了“闪了一下”,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于是我一改沮丧的表情,手上的动作也加快了。吃饭、洗澡一气呵成,洗完澡后我按计划偷偷摸摸地走到了书柜旁,迅速的把那本书拿了下来藏在我身后,然后又从客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手电筒,生怕被在厨房洗碗的妈妈发现,把它们拿到手之后我大声的向妈妈说了声“晚安,我睡觉去啦”头也不回就迅速地跑向我自己的房间。

进房间后我关了灯,开了手电筒,拿着书就躲进了被窝里。看书的时候有时我紧握双拳、有时想哈哈大笑,可同时我也竖起了我的小耳朵,一听到脚步声渐渐逼近我只好放下书关掉手电筒,把被子盖好,闭上眼睛装睡,等脚步声渐渐变弱我又打开手电筒拿起书继续奋斗,这样直到我看完整本书,我才终于松了口气,回头看看枕头边上的小闹钟,已经快11点啦,我打着哈欠伸了伸懒腰,才感觉到浓浓的睡意。

由于太困了,我完全忘记了开启早起闹钟的事情,第二天早上妈妈叫醒我,我睁开朦胧的眼睛看到的是手里拿着手电筒和一本书的妈妈,慈祥的妈妈并没有过多责怪我,当然为这事我也被罚了一个星期不能看课外书了,这个惩罚对在当时的我来说真的是很严厉哦。指导老师:张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