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的中秋节

作者:王硕  作文来源:甘肃省西和县大水街学校五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晚上,要坐在院子里,支上小方桌,摆上苹果、梨子、葡萄等水果,再摆上一大盘月饼, 吃月饼,赏明月。

光阴如梭,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为了过中秋节,可忙坏了我的妈妈,她买来了好多种水果,至于苹果呀,核桃呀,葡萄呀这些水果是不用买的,自家果园里比比皆是,亲手摘来就行了,妈妈购买的是香蕉呀,芒果呀,荔枝呀等本地没有的,她还给我们采购了各种口味的月饼,看着中秋美食,我兴奋不已。

中秋这天,学校给我们放了假,可是中秋节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下雨了,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下了一整夜,这雨一连就下了两天,秋雨伴我过了个潮湿冰冷的中秋,十五的月儿也躲得远远的,没有露面,因此,赏月是不能实现的了。但是,中秋这天,大家都放了假,在外地工作的姑姑,爸爸妈妈都在家,最高兴的人是爷爷奶奶,老人家一早就忙着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准备饭菜,好像比妈妈手脚还麻利,脸上堆着笑,手里择着菜,中午十一点钟,热菜凉菜摆了一大桌子,一家人吃着喝着聊着,很是开心,我也兴奋地说着笑着,吃过饭,自然是妈妈收拾碗筷,刷锅洗碗,而我坐在爷爷跟前让爷爷讲故事,爷爷讲了嫦娥奔月,我也给大家讲了鹿角和鹿腿的故事,爸爸夸我长学问了,爷爷也说我长大了,姑姑鼓励我将来一定有出息……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三点钟,我们送走了姑姑、姑父一家,妈妈和奶奶又开始准备晚饭了,爸爸连忙制止,并提出出去吃饭,爷爷奶奶都同意,我又一次心花怒放了,说实话,外面饭馆里的饭,并不比奶奶和妈妈做的好吃,但是好玩也轻松!

中秋节虽然天空下着雨,看不见皎洁的明月,但是我们一家还是过得很快乐!指导老师:王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