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发现

作者:周丽娜  作文来源:甘肃省西和县大水街学校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发现的作文 关于发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________咕……看!鸡又吃沙子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农村的院子里玩,忽然听见鸡咕咕——咕咕——的叫声,是姑姑在喂鸡吗?想到这里我兴致勃勃地跑过去,只见姑姑边吆喝着,便把饲料洒在地上,一群鸡闻声跑来拥上前去,,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它们的小鸡仔也不甘落后,不一会儿,食物就被吃得一干二净。鸡妈妈又带着小鸡们大摇大摆地走了,我悄悄的跟着它们,看看它们又在搞什么新花样,它们不停地向前走着,倒一片沙地停下了脚步,小嘴不停地在地上啄着,咦,它们是在吃沙子吗?难道吃饲料吃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赶忙跑去问姑姑:“姑姑,不好了,鸡吃上沙子了,鸡会生病的!”姑姑不以为然道:“哎呀,我以为是什么事儿呢,大惊小怪,鸡吃沙子是习性。”我行不通,打破砂锅问到底:“它们放着腥甜可口的饲料不吃,干嘛吃沙子?”姑姑哑然了,她也不能做出解释。

回到家,我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既没有牙齿,他吃进去的食物,是没有咀嚼的,饲料被吞下去后,先在鸡嗉中储藏一段时间,经过各种消化液的作用,食物变得比较软了,接着食物到达砂囊,这个砂囊是消化食物的地方,在这里,食物掺着鸡吞食的沙粒开始消化,在沙粒用力和蠕动摩擦下,食物就消化了,鸡可以吸收到营养了。

     我知道这个常识后,欣喜万分,留心处处皆学问啊!我们一定要做生活的有心人!指导老师:王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