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的中秋节

作者:赵薏涵  作文来源:河北省秦皇岛市私立渤海中学小学部  更新时间:2018-11-3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是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可是由于我在私立寄宿制学校读书,晚上要回到学校。想到不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赏月,我的心情低落极了.

     回到学校,同学们也和我一样,对于不能在家过节这件事耿耿于怀。张老师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晚上我们不上自习,我们一起到操场赏月,好不好?”“好”,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不知是谁带头鼓起了掌,调皮的刘子豪还跑过去,给张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

     吃过晚饭,天慢慢地黑下来,我们乘着凉爽的秋风来到操场。此时,月亮已经掀开害羞的面纱,渐渐露出它那发光的脸蛋。老师说:“在中秋节,我国自古就有赏月和吃月饼的习俗。看,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水果和甜甜的月饼呢!”张艺航听了,一蹦三尺高。“老师,太好了,我们吃月饼吧!”一向磕巴的他,说这句话时居然如此流利。“老师我们做个游戏吧,谁先说出一句描写月亮的诗句;谁就先吃月饼。”还没等老师回答,耿浠愽立刻提出了对月诵诗的建议,而且这个建议立刻得到同学们的赞许。

    “我先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方晨张口就来,她可是我们班诗歌擂台赛的金牌得住!“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朱美璇也不甘示弱。“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刘子豪也脱口而出......“张艺航,该你了!”调皮的刘子豪转身对张艺航说。“露从今夜白,月是.....月是......”呀,张艺航忘记了下一句,由于紧张,他的脸憋得通红,说起话来更磕巴了。他的好朋友张耀文悄悄地提醒到:“每到中秋,身居异乡的游子都会想起故乡,因为故乡的月亮最……”“对,月是故乡明”。张艺航说完,操场上想起了热烈的掌声……随着同学们的读诗声,操场上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欢歌笑语回荡在学校操场上空。

     夜深了,我们吃着甜甜的月饼,欣赏着皎洁的明月,品味着优美的古诗,我们开心极了——因为我们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团圆节。指导教师:张立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