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月圆中秋

作者:贾惠茜  作文来源:四川成都温江区东二外国语实验学校四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19/9/7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圆月被视为团圆的象征,也是文人墨客情感之所系。从古至今,许多伟大诗人以月寄情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比如李白笔下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又如张九龄所写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再如杜甫那句“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都是通过月亮来表达对家乡的思念。  

赏月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中秋之夜,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月饼边赏月。又大又圆的月亮高高地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洒在树叶间,仿佛结了一层薄薄的霜;月光洒在小草上,小草便做起了甜蜜的美梦;月光洒在河面上,小鱼开心地跳出了水面;月光洒在屋顶上,就像给房屋铺上了一层碎银。不禁让我想起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调皮的月亮又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躲到了云朵后面,像极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瑶台仙子。云雾渐渐散去,我望着这轮圆月,仿佛来到了月宫,嫦娥正抱着玉兔坐在桂花树下,她看见我便邀请我跟她一起赏花吃月饼。  

我再次望向月亮,仿佛看见月亮正在冲我微笑。  

好一个月满中秋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