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山城重庆

作者:蒋雨桐  作文来源:北京市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0/3/15  
有关重庆的作文 关于重庆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的元旦节,我和爸爸妈妈坐火车回重庆看望姥姥。出发前,我兴奋得睡不着觉,因为这将是我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更重要的是我已经两年没有回重庆了,心里充满了期待。

第一天,火车奔跑在北方广袤的大地上。从车窗向外望去,晴空万里,一眼看不到边。车厢里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每个人都沉浸在旅行的快活当中。

第二天清晨,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往外看去,天上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尽管已是冬季,却满眼青山绿水。山间飘着白纱,仿佛山神系着一根腰带。火车穿山越岭,在一个接一个的隧道中呼啸穿梭。这里的景色跟昨天完全不同!妈妈说:“我们已经在重庆啦!”

列车抵达重庆火车站后,我们换坐公交车,继续向家的方向进发。坐在车上往窗外看去,这是一幅怎样的宏伟景象啊!只见滚滚长江携着巨轮奔腾而去,江上同时横跨着好几座大桥,五彩斑斓的轻轨正轻巧地从桥上通过。听说重庆的轻轨也是一绝,能爬大坡,能转急弯,甚至还从大楼当中穿过!我简直不敢想象!江边高楼林立,有的修在山脚,有的建在山腰,还有的立在山顶。从下往上看去,楼已经插入云天了!这时,江面上空由远及近“飘”过来一个大盒子,里面人头攒动。“那是过江索道。”妈妈告诉我,“很多本地人每天都要乘坐的过江交通工具。跟坐船比起来,索道又快又便宜。”我坐过山上的索道,江上的索道还是头一回遇见。真是太神奇了!

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的重庆完全是另一幅景象。一到下雨天,到处是泥浆和水坑,上学得穿着高筒的雨靴,深一脚浅一脚地走。每到冬天,浓重的雾气夹杂着呛鼻的味道,将整座城市包裹;由于没有采暖设备,在家冷得瑟瑟发抖,睡觉时被子盖了一层又一层。夏天酷热难耐,夜里常常闷热得喘不上气。现在不一样了!有宽阔平坦的道路和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每家每户都装了冷暖空调,有的还装了地暖,冬暖夏凉已经不再是梦了! 

晚饭过后,我们全家一起来到滨江路上。徐徐微风中,到处可见休闲散步的人们。这时候的江景与白天又有所不同,变得更加美丽了!游船、大桥、高楼,到处都闪烁着霓虹灯光,还有在天空绽放的五彩烟花,把整座山城装点成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置身于这幅美景当中,感受着家人团聚的温馨体会着重庆的巨大变化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就是美丽的山城!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重庆!指导教师:王羽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