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旅行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何健壕  作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行知教育 红棉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9/12/9  
有关旅行的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旅行的意义永远不是目的地,而是这个过程中与家人的温馨互动,与陌生人的温柔以待,收获自己心灵的成长。”——题记

正如我看到的一句名言所说,旅行的目的并不重要,整个旅行的过程中与他人的温馨互动才真正让人享受。在旅途中,你可能会看到美丽壮观的风景,可能会体验到当地不一样的生活,还有可能经历让人感动而难忘的瞬间。

那是五年级的暑假,因为我期末考试没考好,我想爸妈肯定会生气,让我呆在家里补课,哪儿都不让我去。一连好几天,我心里面都惴惴不安,可爸爸妈妈并没说什么,正当我纳闷的时候,忽然有一天,妈妈跟我说:明天我们一家就去自驾游。我听了心里很高兴,但也些自责,自己考得差,让爸爸妈妈失望了。

带着既兴奋又失落的心情,我随着爸妈一起外出旅行了。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西樵山,一路上,车在飞快地前行,公路两旁都是一片绿色,看着外面开阔的景色,我的心也逐渐开朗起来。西樵山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也是佛教圣地。还未到达西樵山,就远远地看到一座巨大的观音佛像耸立在山顶。我们一家人约好,到了西樵山后,全家人都爬到山顶,到观音像前许愿。我已想好,我的愿望是升到六年级以后,自己的成绩会越来越好,希望能够考上一所好中学。

到达目的地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往上爬,爸爸妈妈在后面喊着:慢点,慢点,可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山顶,更加快了往上爬的脚步。忽然我脚底一滑,唉哟,一股钻心的痛袭来,我的脚崴了。爸妈看到后,急忙把我扶到一边坐下。妈妈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正骨水,边擦边责备说:看你爬的这么快,这下可好了,我看你还怎么上山,看到我默不作声,妈妈又继续说道:要不我们先回去,到医院检查一下,下次再出来玩吧!” “不行!我扬起头倔强地说,心想:好不容易才出来一趟,还没有怎么玩,怎么能就这样回去呢。你脚都受伤了,你还怎么爬山啊?妈妈皱着眉头说。那我用另外一只脚跳上去。我不甘心地回答道。这时爸爸发话了,他带着赞许的口气说道:好吧,我们就帮你实现登山的愿望吧!

于是,一边是爸爸,一边是妈妈,两人搀扶着一蹦一跳的我往山上爬。但是很快我这只脚就不听使唤了,酸痛地不行,我不得不停了下来,大口地喘气,看着还有一半的路程,我心想,这要跳到什么时候啊,想要放弃,但又不好意思说,这时候,爸爸好像看了我的心思,就笑着对我说:让爸爸背你上去吧,然后蹲下身来。我心里面有些犹豫,因为自打上学以来,爸爸就很少背过我了,而我现在又长得和爸爸一样高大,让别人看到了,多不好意思啊。但听着爸爸的鼓励,以及自己想实现爬上山顶的愿望,我还是趴在了爸爸的背上。

就这样,我静静地伏在爸爸的背上,感受到久违的爸爸温暖的体温,听着爸爸粗重的呼吸声以及强壮有力的心跳,我的眼睛忽然湿润了。这时我忽然听到旁边一阵赞许声: “这个爸爸真棒!”“加油!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对 60 来岁的老人,相互搀扶着,也在努力地爬山,看到爸爸背着受伤的我,发出了赞许的声音。我也受到鼓舞,不由自主地回应道:好的,爸爸,我们加油!

终于,我们到达了山顶,在观音像前许下了自己美好的心愿。虽然因为脚伤,我们没有继续自驾游,但是这次登山之旅,给了我心灵的洗涤,让我明白了许多,也让我感受到了与家人一起的美好、幸福,如那缕缕拂过的微风,漾起涓涓的快乐,在心底流淌!指导老师:冼建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