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赞歌

作者:李雅丽  作文来源:湖南省汨罗市川山坪镇三姊桥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9/12/28  
有关赞歌的作文 关于赞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叮——”清脆的闹铃声把我从睡梦里唤醒,又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

我背上书包踏上上学的小路,“哎,红领巾,——”我回头一看,妈妈正挥舞着我的红领巾。“哦,我怎么把这个伴了我六年的‘老伙计’忘了?”我接过妈妈递来的红领巾继续走路,一旁的姥爷慈爱的笑了。

边走边系上红领巾,我的脑海又闪现了一年级入队时的那一幕。儿童节,学校发展了一批新队员,在队旗下,我学旁边哥哥姐姐的样子,举起了自己的右手,跟着大姐姐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然后就有老师帮我系上了崭新的红领巾。宣誓过后,辅导员老师对我们说:“今天,你们戴上了红领巾,就是少先队组织中的一员,你们一定要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热血换来的,你们一定要爱护它!”那时我实在弄不懂,这个红色的三角形怎么就值得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渐渐明白了红领巾的含义,我也更加的爱惜它。这不,都快六年了,当年的那条红领巾还一直伴着我呢!

在明媚的春光里,我来到了学校。今天的第一节是校会课,我们要举行升旗仪式。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升旗台前,在庄严的国歌声里,我们的右手高举过头,几百双眼睛齐唰唰的望着在春光里冉冉升起的国旗。哪怕是平时最调皮的同学,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这时,我们的注意力都在那鲜艳的国旗上。国歌声一停,校长就踏上了升旗台:“同学们,今年的71,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我不禁想起了早晨出门时姥爷的笑脸,姥爷今年不也是90岁吗?岁月在他脸上留下难以抹灭的痕迹,古铜色的脸上写满了沧桑,瘦弱的身躯仿佛一棵在风雨中飘摇的老树……难道,我们的党也如姥爷一样老吗?“不!我们的党不可能那样!”我的眼睛转向刚刚升起的太阳,“那才是我心目中的党!”

“……共产党员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事例数不胜数。……”校长的话继续在我耳边响起。“是呀,就是他们用自己鲜红的热血换来了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我们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放学回到家里,我还觉得意犹不尽,又缠着姥爷给我讲共产党员的故事,姥爷沉思了一会儿,说“我就给你讲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吧!”姥爷领着我来到外面,指着我家屋后的大山,问:“你可知道这片林场的故事?你应该还记得几年前在这片林场守林的老爷爷吧?他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前,我们家后面的山光秃秃的,一下大雨,泥土很容易坍塌,给乡亲们带来了许多不便,甚至生命危险。看到这种情形,他一个人住进了大山,从搜集树种、育苗到栽培,都是他一个人在做。后来大家在他的带动下,一有空闲就进山种树,几年下来,整座山都栽满了。大家就推荐他做了守林员。几十年过去了,他放弃了很多走出山里的机会,始终坚守在这里。他从没有砍倒过山里的一棵树,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想到山里私自砍伐的人,直到几年前,他患病去世。这么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的职责,在我们的家乡默默的奉献着,像他这样的人,在全国应该还有无数个吧!也就是这些普通共产党人的付出,我们的党才能日益壮大!”

“姥爷,外面风大,我扶您进屋去吧!”见姥爷在外面站久了,我忙说。“是呀!姥爷老啰……”姥爷嘴里含糊不清的反复念叨着。“姥爷,您是老了,但党还很年轻!”我坚定的说:“为了他的成长,已经有几代共产党人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首生命的赞歌,现在这首歌还在延续。我一定好好读书,长大以后,接过先辈们手中光辉的旗帜,让这支歌更加动听!” 辅导老师:李亚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