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你,有我,就会有春天

作者:俞朱宸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疫情的作文 关于疫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丁零零,丁零零!”一阵急促有力的电话声打破了家里原有的平静,爸爸原本舒展的眉头逐渐皱在一起,他似乎预想到了什么,但他沉默着。

“喂,哦,好的,应该的,应该的,我马上就来。”妈妈急匆匆地搁下电话去换衣服,准备出门,我跟在妈妈急促的脚步后面,满是疑惑的问道:“出了什么事?你去哪?医院吗?”“嗯,让爸爸照顾你们,我得走了!”说着她拿着口罩便跑出了家门。家里又恢复了原有的平静,但这片静寂使我感到不安,我缓缓地走到爸爸身边,忧心忡忡地说:“爸,妈妈她……”“没事的,一定…一定会没事的。”爸爸摸着我的头,呆滞的目光停留在门口。

 我走到房间,坐在窗前,手托着脸望着这个已渐渐被病毒侵染的城市。脑海里不经意的浮现昨晚的新闻“确诊人数已高达八万多…我市将派出医疗队增援武汉…”,心中满是不安与惶恐:鸟类可以迁徙,我们却无处可逃,只能别无选择的面对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能赢吗?

这时,客厅的电话又一次响起,这次是我接的,只听见妈妈焦急地说“你帮我拿几个口罩到医院!”还没等我张嘴回应,电话那头,只来了“嘟嘟------”声。

我带着口罩来到医院,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惊,有一群穿着红色衣服的人,他们周围的医务工作者都沉默着,眼角湿润,那些目光中有不舍,有担心,也有钦佩。直到我抬头看到墙上的“出征仪式”我才明白。第一次被“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这个词的力量所震撼,胸口涌上一股热流,我能感受到:一方有难时,来自四面八方的爱。我低头看到手中的口罩,那份沉甸甸的责任,走向了妈妈的科室。

不知不觉到了走廊的尽头,有一个背影,似曾相识,虽然穿着防护服很难辨认,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妈妈。妈妈推着治疗车,穿梭在隔离病区,我跑了过去,欣喜地敲了敲外边的玻璃,拿着体温计的妈妈回头了,走过来,摆手示意我将口罩放在门口,并赶紧离开。这时我隐约可以看到妈妈额头上细密的汗珠,鼻梁处深深的口罩压痕,这压痕像是一块大石头,压在了我的心上。紧接着妈妈又继续忙碌了起来,我望着躺在病床上戴着氧气面罩的老奶奶,又看了看妈妈,我的眼眶湿润了。

走出医院迎面吹来一阵寒风,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但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节,有了你们,有了他们,春天还会远吗?这!就是爱的力量!

午后的阳光透过了窗户,洒在了我的脸上,我相信,在他们的无畏付出下,春天的脚步即将到来!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