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件最靓的军大衣

作者:华卓然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防疫的作文 关于防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场飘洒的雨后空气似乎也变得清新一点了,因为这场疫情,小区道路上静悄悄的,不见一个人影,路两边的树木也搭拉着脑袋,好像也生病了似的,一点生气也没有。我和妈妈到了小区门口准备拿几个快件,几个穿红背心的志愿者在门口临时搭的帐蓬中守卫着。

大门口有一个跛着脚,穿着破旧军绿大衣的趴在那,正一跛一跛的弯着腰整理地上的菜,全是一袋一袋的,好多袋,还在往里塞什么东西呢,咦,这不是林大爷吗?以前我们经常在他这里买菜的,他每次都穿着这件超长超大的不太合身的军大衣。

林大爷看到有人过来了,立马伸回了正在挑剪青菜,满是老茧的手,把耷拉到嘴边的口罩,往上提了提,终于盖住了鼻子,这才回答道:“噢,我今天去菜地捡菜,好多菜啊,一个人也吃不完,所以给大家送点来。”一边说着一边跛着脚拿几袋新鲜的菜递给保安室的胖叔叔:“小胖啊,疫情特殊情况我就不进去添乱了,你把这袋拿到61601的李大爷,他腿不好,走路不方便,你给送送去。”

“还有这袋是12201的王奶奶,她一个人在家,孩子都在国外,估计菜的都吃完了。”

胖叔叔一把接过:“好类,林大爷,上周刚来送过,今天又来了,真是感谢你了,我这立马给送过去。”

妈妈在边上关心地说道:“林大爷,疫情期间,你出来时可要注意安全呀。”

林大爷放下菜,又扯了扯自己的军大衣,说道:“是呀,知道现在武汉疫情严重,我也帮不上什么呀,我又不认字,地里是有好多菜,我想捐给他们,可不知道怎么弄啊,又这么远,要是近了,我就骑我三轮车给送过去了。远的帮不上,近的能帮的就帮了。” 说完又深深的叹了口气,喃喃自语:“天灾人祸啊,太远了,太远了……”

林大爷说完又开始往一袋袋里塞纸条:“这是给3栋的老李夫妻,两老的最喜欢我种的菜了,这袋给9栋的小张,新鲜的菜给他们家小宝做辅食最好了……”看着林大爷跛着脚,趴在地上,半俯着身,那手上满是厚厚的一层泥巴,不停的挑着菜。

突然林大爷直起身拿出一大袋,递给妈妈:“这个给你,有青菜、芹菜还有胡萝卜,给孩子多吃点蔬菜,营养好,长身体。”

 “谢谢林大爷。”说完妈妈马上递上20元钱。

林大爷用他那满是泥巴的手一把推开了:“都说是给你了,这是我在疫情期间唯一能做的事,抓紧带孩子回家吧。”

这时胖叔叔回来了,林大爷马上说道:“小胖啊,还有这些菜,我都分好了,你到时通知下他们都到你这来拿啊,你们保安室几个的菜也都在了,自己拿啊,那我就准备回去了啊。你们辛苦了啊。”

小胖叔叔说道:“林大爷,你辛苦啊,这么大老远的,老是我们送菜。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林大爷爷摆摆手,一把撩起他的那件大号的军大衣,跛着脚,快速地踏上他的三轮车,一边蹬着一边还不忘回头和我们招手。

我和妈妈目送着林大爷,只见那件洗的发白的又大又长的军大衣渐渐地消失在我们的眼前。但不知道怎么的此时的军大衣却越发发靓,我突然眼睛一热:疫情期间世界还是那么有温度,空气中还是洋溢满满的温馨。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