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作者:柯宜萱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防疫的作文 关于防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当我们刚沉浸在寒假到来的欣喜中,当我们正热切期盼着新春佳节到来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个春天的节奏。

一时间,电视、报纸、新闻、微博都被新冠病毒占据了。门口的宣传语也都改成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

这次疫情阻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但却不能阻止我们热爱生活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疫情期间应该少出门,但是妈妈却很担心我的眼睛,忍不住一遍遍唠叨:“要去看眼睛了,本来约的是2月初复查,现在都3月初了,你的视力估计又加深了不少……”在妈妈的催促下,我们只好决定到浙二医院检查视力。

出发前,我们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因为没有防护服只好披上雨披,穿上不漏风的鞋,背包里放上酒精消毒液、湿纸巾和病历本,就忐忑不安地出发了。

上车还不到十分钟,我就感到呼吸不顺畅,难受极了,耳根被皮筋勒得通红,火辣辣的,我刚想把口罩摘下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被一旁的妈妈看到了,她赶紧把我的口罩向上一拉,说:“不能拉下来,有点气闷得忍一忍,必须得习惯戴口罩。“

好不容易忍着到了医院,在医院门口,坐着两位穿着白色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小姐姐,她们的面前有好多本小册子,等我仔细看了看,才知道是要筛查登记呀!口罩姐姐先给我们测了体温,然后认认真真指导我严格按照要求填写表格,我的额头上冷汗直冒,心里紧张极了,疫情还远未结束,病毒会不会找上这些口罩姐姐、会不会传染给我呢?

口罩姐姐看出了我的紧张,轻声安慰道:“小朋友别担心,我们会把病毒找出来排除掉的,再出示一下杭州健康码你们就可以进去啦!”说完,口罩姐姐又忙着接待我身后的人,看着她那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我不禁感叹:我戴十分钟口罩都觉得要闷死了,这些医生、护士们是怎么忍受呢?

    正当我一只脚刚迈入门框时,只听见另一个口罩姐姐对刚才的那个口罩姐姐说道“你去休息一下吧,你已经一整天没喝水、上厕所了,这里我会管好的。“

等我进入诊室后,发现身穿白大褂的医生虽然嘴巴被大大的口罩遮住,整张脸只露出了两只小眼睛和眉毛,一双手也严严实实地裹在皱皱巴巴的塑胶手套里,但是坐在那里依然那么的从容和淡定,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医生拿着遥控器,正给我检查时,突然,他的手机电话铃响了,对方的话我没听见,但听见医生跟对方说:“宝贝,你再等两个星期,等疫情过后,我就能回来看你了,要听妈妈话哦!“说完,挂断了电话,又开始一丝不苟地给我检查起来。仿佛在告诉我虽然病毒还在,但是有白衣战士在,一定会守护好你的生活。

回家的路上,我嗅到了春的气息,迎春花的枝叶像柳条似的又细又长,从河岸边垂入河面,迎风飞舞,只有指甲大的叶片中露出了五片鹅黄色的花瓣,像一只只小喇叭,吹响了春天来到的号角。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没有什么能阻挡她的脚步,雪白的玉兰在风中透出了温润和馨香,淡定而又清晰,犹如一位位身披白色防护服的逆行者……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