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冠病毒时期记实

作者:张钧睿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丽中小学P6B班  更新时间:2020/5/10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年春节前新冠病毒突发打乱了人们的节奏令人有点不知所措。

寒假开始春节前我随同家人赴西安旅游。病毒侵犯我国的消息陆续传来,爷爷在街还能买到口罩,登华山时许多游客是带口罩的。回到西安大部分人也带口罩了。爸爸预感事态严重,疫情即是命令,当即决定退票改签,第二天便带全家回深,自己去单位待命。

深圳街上冷冷清清毫无生气,商铺大都关闭,仅剩药店和超市开门,倒是令人敬佩的送外卖小哥骑车穿行十分惹眼。几天后小区被封闭进出要登记,量体温。武汉湖北籍人特别受人关注因为是重灾区大家都怕感染。奶奶准备了酒精和洗手液,我成了家庭小护士,大人回来我会拿酒精喷壶喷身体,连携带物也不能幸免。出门时我会提醒带口罩,我有口罩但用处不大,因为大人根本不让我出去。

每天我只能看电视,打游戏,当然有老师留的家庭作业可以做。百无聊赖中每天都咒“病毒赶快去死吧,不要再害人类了!”爷爷奶奶关心每天的疫情报告,特别想看钟爷爷,李奶奶是怎么说的,爸爸说抗疫情要靠三方面的努力;一靠政府二靠专家三靠全体人民。人心齐泰山移,总会渡过难关的。

爸爸的话不错,好消息终于不断传来,随着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各省市医疗队开进湖北开进武汉,病情逐步得到控制,每天的感染数字和死亡数字一直在下降!我也迎来了好消息,学校安排上网课了。当网那边传来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的声音,我激动万分,课后和好朋友视频了好一阵子。

中国人民终于战胜新冠病毒!现在正在复工复产恢复被破坏的经济,我们的复课也指日可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金灿灿五月给我们无限瑕想,我们的祖国将无比强大,我们的生活将无比幸福!指导老师郑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