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以“仁”润年华,逐梦远方

——读《天才少年训练营》有感
作者:沈城逸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仁爱的作文 关于仁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就像春天里的蒲公英,即使力气单薄,个头不大,但梦想飞向远方,为此我不断地将知识,勇气,坚强装进我逐梦的行囊中,希翼能长出飞天的翅膀。

可是每当我把一张张优秀的成绩单放在妈妈跟前时,她的喜悦似乎稍纵即逝,欲言又止。我困惑妈妈究竟在期待什么?我耷拉着脑袋,想从书里寻找答案。

“哇哇……,好疼啊,哥哥快来啊。妹妹的“鬼哭狼嚎”把我从《天才少年训练营》中拉回了现实。我皱了一下眉,嘟囔道:“真是个烦人的小屁孩,就知道哭!”我用双手捂住耳朵,决定忽视她的哭声,继续投入到书海中。

哥哥,你快过来,我好疼啊”妹妹的哭声还是不断的涌入我的耳朵,我不耐烦地打发她:“我忙着呢,叫老妈吧!”

对呀,老妈呢?我忽然想起,老妈一早就出门了,临走前嘱咐我照看妹妹。可一上午我除了帮妹妹打开电视外,我一心沉浸在书里。

“哥哥,我要喝水

“没空”

“哥哥,我要吃水果

“没空,没空……”

可是现在我别无选择了,不得已的站起来一脸不悦地走向妹妹。她眼里噙着的泪水,满脸委屈地望向我,眼前妹妹似乎与《天才少年训练营》中那个弱弱的林晨重合了。

突然间,我感觉义字少年阿加拉比匆匆的赶来了,他脸色阴沉,语气冰凉的说道:“亏你还是哥哥呢,连自己的妹妹摔倒了都无动于衷,你的责任呢?你的仁爱呢?

正当我在迟疑时,仁字少年林丽莎笑盈盈的说:“阿加,别发火,总有一天他会明白的。”说完她把妹妹紧紧的抱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安慰道“别哭了,小妹妹勇敢点,让我看看哪里疼?”

正当我在忽梦忽醒中,妹妹的小手拉我的衣角,指着额头怯生生的说哥哥,我好疼呀

这次我竟自然地蹲下去,轻轻的拥住她,拂开她的前刘海,前额上的一个大包竟让我内心泛起一阵莫名的疼惜,我柔声道:“妹妹,别哭了,哥哥去拿冰块给你敷一敷,很快会不疼的。”

我从冰箱里拿来冰块,抱着妹妹坐在沙发上,学着妈妈的模样,一边轻轻的敷在肿块上,一边安慰她。虽然笨手笨脚,可慢慢的,先前还在不断抽泣的妹妹,竟缓缓地闭上了眼睛,许是哭累了,许是在我怀里得到了安全感,她很快便睡着了。而此时我才好好地端详起眼前的这个小妹妹,哭泣过的小脸红扑扑的,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几颗晶莹的泪珠。啊,第一次我才发现向来讨厌的妹妹竟是如此的可爱。

而时光,也仿佛就此凝固了。就这样,我抱着妹妹静静地坐在沙发上。

不知不觉中,妈妈早已推门而来,默默地站在我们身后,着我和熟睡的妹妹。我猛然回头找到了妈妈许久未见的笑容和眼里满满的欣慰!

我终于明白,妈妈在期待什么了,而我又缺少了什么。生活中的我总是埋头于自己的世界,对家人,朋友从来都缺少一颗仁爱的心,更不要说陌生人了。可爱的妹妹是我的眼中钉,事事于她相争,从不退让半分;日夜为我操劳的母亲病了,我也不曾端茶递水;朋友若有过错,我总不能宽容善待……想着想着,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后悔的泪水悄然滑落……

妈妈轻轻扶起我的头,我低着头望向她,仿佛看到了阿加拉比和林丽莎向我投来期待和鼓励的目光。我决定勇敢地抬起头,迎上他们的目光!因为今天,我终于明白知识让我智慧,但唯有仁爱可以涵养我的心性,润泽我的青春年华。成长的旅程里,一程有一程的风景,一程有一程的盛放。但唯有与仁相携,鞭策前行,才能逐梦远方!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