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篮球场上的蜕变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作者:谢昱辰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北干小学404班  更新时间:2022/7/23  
有关蜕变的作文 关于蜕变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太阳火辣辣的照耀着大地,柏油路被烤得“滋滋”冒油,树木在一旁耸拉着脑袋,知了在树头“热啊热啊”地叫……
    爸爸又陪着我到篮球场练习球技。这个暑假我们在篮球场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今天我们要来完成15组“三步上篮”。我“呼呼呼”地喘着粗气,一边拍着球,一边快速的奔跑,豆大的汗珠浸透了球衣,而球一次又一次地落在了篮筐外面。我涨红的脸生气极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带着哭腔大声喊道:“我不练了!”

爸爸走过来慢条斯理地说:“你确定不练了?你前一个月不是看过《鲁滨逊漂流记》吗?既然不练,我们回家。” 说完,他拿起球就往场外走去。

我知道爸爸用的是激将法,脑海上又浮现上学期耻辱的场景……

“不,我要!”我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冲向爸爸,抢过球,迅速来到篮球场。

又一次挥洒汗水。一次,没进,两次,没进,三次,又没进……我咬着牙,拼命地坚持着。十七次没进,第十八次的时候,球居然进了,接下去接二连三的进球。可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呐!我抖去满头的汗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爸爸也笑了。

思绪飘到了开学初的一幕。赛场上,两支队伍的比分紧紧咬住,关键的得分球来了。当队长把球直接传到我的手中,我一个腾空飞跃把球往框中飞去,眼见这个球要为我方得到那关键的一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遇到“拦路虎”了,球碰到篮板上,一个反弹竟然落入框外了,此时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疼痛,比赛结束了,我们彻底的输了。我方的队员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一改平日的热情,一个个流满汗水的脸上鼓得红红的,那眼神有失落、痛恨,更有一种说不出的怨。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的背后冷飕飕的。我跑到树底下,用手狠狠地击打着树干,手被“打”的红彤彤的,我的脸上沾满了泪水,想大声哭吧,又怕被人笑话。

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好像突然解放了一样,豆大的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我嚎啕大哭起来,那哭声撕心裂肺,哭着哭着,就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醒来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床头柜上的《鲁滨逊漂流记》映入眼帘。随手翻看:鲁滨逊流入荒岛中,与世隔绝,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竟然有着顽强的意志力,坚信自己是可以改善现在的处境,他总是用另一种角度去看待世界,用积极的行动去改变它。

合上书本:虽然我现在篮球技术不怎么好,总是被人讽刺。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于是我主动找到爸爸,在爸爸的帮助下,制定假期训练计划……

“傻小子,你在发什么呆?这太阳有毒,我们明天再练吧!“,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经站在我的前面,把我的思绪又拉回了现在。

暑假过去了,迎来了第二次比赛,赛场后,一个跳球落入我的手里后,我一个三步上篮,轻轻松松的拿下了一分。转眼间,我一个回手掏把小亮的球给抢了过来,来了个超远三分,球重重地撞在了篮筐的栏板上。随即我又一个“回弹”,把球再一次重重的暴扣在篮筐当中。当对方的小亮来了个后仰跳投,我直接上去个盖帽,把空中的球炸得老远……

比赛结束了,队友们相拥着又蹦又跳,眼角闪动着激动的泪花,而我泪水早已夺眶而出,像壶刚沸腾的水一样激动的要溢出来。

篮球场上的蜕变,让我明白了很多,正如《鲁滨逊漂流记》所说的一样:有时候事情做的不太好,不但需要换一种思路思考,更需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能赋之于行动,才会改变现状,一味的伤心往往是徒劳的。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