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我们都成为“笑脸冠军”

——《我叫乐豆》读后感
作者:朱可心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404班  更新时间:2022/8/23  
有关乐观的作文 关于乐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宝贝,吃晚饭了!”傍晚五点半,外婆烧好了饭菜,喊我去吃饭。我兴致勃勃地跑向餐厅,当看到桌上的菜时,人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没气儿了,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赌气地说道:“哎呀,怎么又是这几碗菜呀?都吃腻了!”我眉毛挤成了一个“川”字,气呼呼的,腮帮子鼓鼓的,活像是一条气鼓鱼,转身就回到书桌前瞪圆着眼睛生闷气去了。

这时,窗外吹进一阵清凉的风,吹开了手边《我叫乐豆》的封面,拿起书本,我的烦恼便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已经反复看了好几遍,书里讲的是以乐豆为主人公的留守儿童们的故事。乐豆的生活非常艰苦,但他总是“嘎嘎嘎”地笑个不停,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乐豆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看着书,渐渐地,我的思绪像插上了一对隐形的翅膀,越飘越远......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窗外骄阳似火,知了在树间鸣叫得声嘶力竭,地上的小草有气无力地耷拉着脑袋,流浪的小狗趴在树荫下,伸着长长的舌头,肚皮一起一伏,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像是一个小风箱。外面很热,但是比不上我学习的热情。“这个动作手打开,右腿离地抬起,头保持住别转过去......”客厅的电视机里正播放着舞蹈老师的讲解视频。我身穿拉丁舞服,脸色微红,鼻尖沁满细密的汗珠,正动作缓慢地模仿着跳舞,一卡一顿像极了机器人。由于转到了新的舞校,刚刚恰恰启蒙的我,马上转为先学伦巴,压根跟不上班级的教学进度,只好继续一对一的私教课,回家还要对着视频不断练习。

盯着视频中老师的一个个分解动作,我嘴中轻喊节拍,原地律动,转移重心,时间步......一不留神,基本步的动作错了。暂停,后退,重新开始,没一会儿,节拍又错了。跳错,重播视频继续跳,又错,再来!一次又一次的从头再来,我手臂渐渐酸了,腿慢慢麻了,穿着舞鞋的脚也开始疼了。一遍遍的重复,我始终无法完整地跳完一组动作。我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巴巴的,灰心了,气馁了,想放弃了。可是,我的耳边突然“响起”嘎嘎嘎的笑声。这是?哦,是乐豆!比起乐豆,我遇到这么一点小挫折算什么呀!我稍作休息,重新振奋精神继续练习。

学习舞蹈是那么枯燥、乏味,多日的练习,就像夏日的雷阵雨,豆大的雨点把人的火热浇得透心凉。大课、私教课、回家练习,练舞仿佛占据了我的大部分时间,手臂酸的举不起来,脚底也磨破了皮,一迈步钻心的疼痛让我直冒冷汗。想要学会拉丁舞的信心在慢慢崩塌,我是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宝贝,要是乐豆遇到困难,他会怎么做呀?”妈妈耐心地开导我。是呀,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乐豆总是嘎嘎嘎地笑,他“努力、认真、用功、拼搏”,是香草河的“笑脸冠军”。我怎么能够轻易认输呢?坚定的信心又重新回归!委婉动听的拉丁舞曲再次响起,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动作,原地律动,时间步,方形步,扭胯,绕圈......做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心中默念节拍,慢慢沉浸在舞曲的海洋里,像鱼儿一样自由、洒脱地舞动,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我成功了!这一份成功,就像蜂蜜那样深深地甜到了我的心窝里。

“咕咕咕......”天马行空的思绪被一阵肚子叫声给拉回了现实。想到刚才的举动,我不禁万分羞愧,赶紧跑过去向外婆道歉,端起饭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很庆幸再次成为了“笑脸冠军”,他就像是善良的精灵,让我更加阳光、勤勉、积极、向上!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