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信任的大门

——读《门的悬念》有感
作者:习珂源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北干小学404班  更新时间:2022/7/30  
有关信任的作文 关于信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年暑假热浪滚滚,一出去,似乎要被融化了。我只能窝在空调房里看着张力均写的《门的悬念》:学校大厅的门,经常被孩子们踢破,为此教导处伤透了脑筋,最后校长把它换成了玻璃门,从此孩子们再也不踢门了。看到这里,我的思绪,又回到了四年级下学期的一天。

“沙沙沙”,这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教室里每个同学都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道题,大家的大脑飞速的运转着,捏着笔快速地写着。

今天是语文考试,我咬牙切齿地看着几道阅读题,拿起笔敲敲脑袋,酱紫的脸上显出一种说不出的急躁,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而我的同桌就轻松多了,他的笔就像被粘在纸上一样,一直在溜冰似的,估计不一会儿就要交卷了。无奈之下,我只好使用我的终极技能“偷看”:脖子一歪,头伸得像长颈鹿一样,眼睛瞄向同桌的试卷,瞄一题,写一题; 偶尔把同桌的笔碰掉在地上,在他弯腰捡铅笔的时候,我就光明正大的看他的试卷……

第二天,一个鲜红色的数字,鲜明的躺在试卷上:98 9898!……这是多么憾人而又兴奋的数字啊!它刷新了我的历史分数。看着前排好友小谢此时却像空了半截的口袋,蔫塌塌的,嘴皮子撅得比鼻梁还高。我的脸上更是放着得意洋洋的光,不料,一抬头我那兴奋得有点过头的眼神刚好老师那意味深长的目光对视上了,顿时,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赶紧转过身去:老师是不是知道了我的事?

1小时 、2小时、 3小时……老师也没说我偷看的事,也没叫我去办公室,看来是我多想了,世上哪有这么神明的老师。时间飞逝,大约过了一个月,一天,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说:“小源 你去文印室,把下周三考试的试卷抱过来。”

“让我去?抱试卷?”我瞪大了眼睛,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继而心虚的又犯起了嘀咕。

“对,你去抱。我相信你会做好的老师眼神依旧坚定,似乎没察觉到一月前我偷看的事。

走出办公室,我按住砰砰直跳的心脏,耳边还是老师的声音:我相信你会做好的,相信你会做好……这句话似乎有点不寻常,不对!莫非老师已经知道我偷看的事情。不!不!我又一次否定了我自己的想法。                                           

当我捧着一叠试卷往回走,突然一阵风,把一张试卷吹到地上,我正准备拿起来,顺便也可以看几眼题目,不知怎么,手在空中又停住了,我神差鬼使的闭上了眼睛,把试卷收了回来。

“小源这是什么呀?”不知什么时候小谢竟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是下周三考试的试卷”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给我看看呗”,小谢再一次涎着脸凑近我。

我立刻回绝;“不行,绝对不行!

“那我就不跟你做好朋友了!哼!”说完就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扬长而去。

看着他的背影,我耳边又响起老师的那句话:相信你会做得更好。我觉得自己是做到了,而且勇敢的拒绝了好友的请求,真是太伟大了!我不禁为刚才的行为感到幸喜。

阳光随着门扉旋转,灿灿的金色洒了教室里考生的一身一脸,这一时刻我再也没有偷看,并且在以后的考试里,我居然都会收起自己的目光,不再偷看!                                  

合上张力均的《门的悬念》:是啊!当有人打开信任的大门,捧出足金的试卷交给我们,让我们感到爱与被爱的欣信,学会了珍惜与呵护。

原来,信任是全世界最有魅力的大门。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