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汉字

作者:陈利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6-8  
有关汉字的作文 关于汉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汉字的美就像花瓣散落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只有用心开启我们的心灵的窗户,才能把这些花瓣串成美丽的花环,让它们成为装点我们日常生活的精美饰品。

汉字的构造精巧神奇,读音也同样独特,那样独立的音节,经由妙笔组合,发出美的节奏,回荡起美的旋律:或柔或刚,或高或低,或缓或急,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错落有致,抑扬顿挫,如“高山流水遇知音”。若是用舒缓、清脆的嗓音,再配以轻重音的结合,那效果确实非同一般。细细品味,似乎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流水潺潺从身边流过,耳边不时回荡着“哗哗”的响声。人似乎正处在群山环绕之中,眼前出现一道风景,顿感心旷神怡。若是碰上什么烦心事,坐下来听一段优美的散文,脑海里似乎跳动着一个个汉字的精灵,不停地上下飞舞,在四周萦绕。等他们慢慢消失时,烦恼顿失,如释负重。

汉字更奇妙的是它的书法艺术。每一中国字就是一幅美丽的画,横平竖直,下笔如运动,其味无穷。如月亮的“月”字,“月有阴晴月缺”,怎样将他表达出来呢?若是新月,以楷书的形式来表示,给人一种文雅的感觉,能衬托出新月如钩;若是满月,就可以用字形稍宽、稍扁的隶书来表示,给人一种团圆的感觉,表现出满月的圆润大方。

美丽的汉字像一条蔓延不绝的长河,趟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成为了中华文明璀璨的一部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