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世纪的绿

弘扬垦荒精神,勤劳助飞梦想
作者:蔡林烨  作文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中山小学杨司校区四(3)班  更新时间:2014-12-24  
有关垦荒的作文 关于垦荒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众所周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只有这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现在,全球气候变暖,陆地开始不断沙漠化,开垦荒地和沙漠也刻不容缓,否则地球将“不治身亡”。

两年前,我学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篇课文,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课文讲的是早先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林木茂盛,是一个人间仙境。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住在那儿的人们有了锋利的斧头,谁家要建房,谁家要打家具,谁家要柴烧,就拎起斧头上山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山上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地扩大,最后在一个夜晚整个村庄都被洪水给淹没了……当我读到这里时,我的心里沉重极了,我眼前好像看到整个森林都在哭泣,森林的上空弥漫着悲伤的气味。

 是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要有长时间的磨炼,就会有很大的收获;只要有播种,就会有绿色。绿色,代表健康,代表生命,代表和平和希望。绿色是生机盎然的世界。无绿的世界是死寂暗淡的世界。绿色那柔和的色彩给人以舒适感,置身绿林之中,能平静情绪,消除疲劳。在沙漠,可能会看到青青的小草;在荒地,也可能看到绿色,这是谁做的呢?那就是我们深深敬佩的垦荒队员。

有人说,自己也可以当垦荒队员。但是,真正愿意留下来的人又有多少呢?有人光说不干,他们怎能知道垦荒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 我们要知道“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只有行动起来,我们的家园才不会被破坏;如果人人都不做,那么家园就会遭受灭顶之灾。

虽然我们还小,不能去垦荒。但是,我们能做到的是 对身边的人弘扬垦荒精神,用自己的勤劳来助飞保护家园的梦想。

我们不可能直接干出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在家门前的空地上种上花草,这样既美化了环境,又让空地实现了价值。我们还可以组织家人和朋友,一起去种树等。

我希望,在原本贫瘠的土地上,能长出一株株绿色的小草,一朵朵鲜艳的小花,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我希望,这些都能成真;我希望,人们能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这些美好的东西……

相信明天会更美好的!用爱去呵护自然,用行动来传播绿色,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花更艳。人是自然之子呀,要记住:“弘扬垦荒精神,勤劳助飞梦想。”不要让它成为一句口号。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辅导老师:陈利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