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蒂莉阿姨的魔法箱》有感

作者:蒋芷莹  作文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中山小学杨司校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14-12-24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籍,是一股甘泉,可以滋润阅读者的心田;书籍,是一盏指路灯,指引你走向正确的方向;书籍,是一把钥匙,为你打开知识大门。我爱阅读,我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但令我最刻骨铭心的是德国作家波德·赫尔德林写的《蒂莉阿姨的魔法箱》这本书。

    刚翻开书,就不禁被书中的人物与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住了,全书都洋溢着一种别样的情怀,使人激情澎湃,思潮起伏。这本书讲了大卫的父母亲因为工作繁忙,把大卫托付给了蒂莉阿姨。蒂莉阿姨用她的魔法箱为大卫带来了一个充满欢笑与惊喜的童年。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本书中的这个情节:一次意外的车祸,让大卫受伤住院。母亲因工作无法在医院常常照顾大卫,所以,又轮到蒂莉阿姨出马了。医院的生活枯燥而无趣,幸好有蒂莉阿姨每天想方设法地给大卫制造惊喜。不过,令大卫难过的是,在他生病后,远在外地的父亲,竟没有写一封信给他,哪怕是电话也没有!这让大卫非常懊恼与伤心。于是,蒂莉阿姨冒充了大卫的父亲,给大卫写信。

     不久,父亲回来了。不过,他认为蒂莉阿姨的存在影响了他在家人心中的地位,所以要求蒂莉阿姨离开。大卫不得不与父亲谈话。最后,当然是父亲离开,蒂莉阿姨留下继续照顾、关心大卫。这样的结局很好,因为是蒂莉阿姨给了大卫完整的童年。然而,他们的生活一定非常融洽和愉快,就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这本书中的情景,一直念念不忘。因为我从小便是爷爷奶奶一手拉扯大的,和大卫一样,从小便远离了父母。所以我和父母疏离了好多,就算聊起天来,也不过五六句。因此,我才最喜欢蒂莉阿姨说的这句话“现在我只有我的大卫了”。那种无私又伟大的爱沁人心脾。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个人就因为这种爱而生活在一起,令人感动不已。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们难道不应该意识到,“我很重要”这句话对我们的重要性吗?从今日起,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爱现在的我,也爱将来的我,我是伟大的。假如没有了我,在湛蓝的天空就少了一只充满美好遐想的鸟儿,假如没有了我,在金灿灿的沙滩上就少了一颗明亮的珍珠……

泰戈尔写小小流萤时说过,“你微小,但你并不渺小。”无论我们是谁从事着怎样的职业只要我们付出着,那么我想我们都是必不可少的是重要的。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你会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关爱,这种爱会给你信心和勇气,伴你度过风风雨雨。辅导老师:陈利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