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生命生命》有感

作者:唐芷俊  作文来源:近桃小学 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4-7-21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学了一篇叫《生命生命》的文章,作者杏林子通过生活中的三件小事明白了生命的意义,这三件事分别是:飞蛾挣扎求生;砖缝中的香瓜子冲破外壳;我静听自己的心跳。这些事使我浮想联翩,懂得了很多道理。   

就拿那粒砖缝中的香瓜子来说吧。它在恶劣的环境下都能顽强不屈,它在艰难的条件下都能茁壮生长,我真佩服它们顽强的生命力.这样在恶劣的环境下顽强不屈的、能茁壮生长的植物其实还有很多,

 我家就有一盆君子兰,那绿色的叶子犹如一把把镰刀。它虽然没有荷花那样清香,也没有牡丹那样高贵,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这盆君子兰枯萎了,因为我们的疏忽,这几天竟然忘了给它们浇水。有的叶子垂头丧气地弯了腰,有的叶子变黄了,有的叶子甚至枯萎了,并掉到了地上。我还以为它活不成了,不给它们浇水,还整天在那里摘它的叶子。可是一段时间后它居然依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和不懈的努力活了下来,叶子绿得那么精神,那么光洁,并且又开出了一朵比原来更艳的花。   

荒野上,那些奋力生长出的小花在太阳的照耀下张开了笑脸。可是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瞧!那朵小花的叶子掉了下来,可它还不以为然,抖抖身上的水珠,整理好叶子,在这倾盆大雨中显得格外神气,它要和风雨战斗到底。他叫醒了它的伙伴,随它一同显示神气,让风雨彻底服输。   

作为世界上最高级的动物人类,我们也要像它们那样顽强不屈。我现在也正努力好好地使用生命,上学从来不迟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我期中考试的时候,成绩在班里也名列前茅,回家做的作业也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但是我还要努力,要一次比一次更好。   

是啊!生命是短暂的,是宝贵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生命,让生命大放异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