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骆驼祥子》读后感

作者:刘昆鹏  作文来源: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6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6/9/28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骆驼祥子》读后感,旧社会的黑暗环境改变了祥子,因为生活的环境会改变习惯,而习惯改变了一个人的素养。

《骆驼祥子》这本书我读过了好几遍。下面,我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老舍先生的著名小说。  

文中的主人公祥子生活在旧中国、旧社会黑暗环境之中。主人公祥子是一名身强力壮的好汉。他很厚道,但在个时代,他却吃尽苦头。  

 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努力干活攒钱,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他的工作是当一名人力车夫,但这个厚道人,并不愿意借车还钱这样的生活。但他最后攒够了钱,买了一辆车,可不幸被官兵抢走。  

随即祥子也被抓了起来。但在一个夜晚,机会来了。那些士兵了败仗在晚上休息的时候祥子偷偷地逃跑了,并且他还偷了那些官兵的骆驼。他逃跑以后,把那几匹骆驼卖了,继续攒钱买车,但在这个过程里,他和很多不正经的人打交道。最后,由于他在这种不良环境下生活,他也逐渐变成了另一个祥子。本文作者以祥子从一个厚道人变成这样一个人来突出中国旧社会的昏暗。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生活的环境改变习惯,而习惯改变了一个人的素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