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三国演义》有感

作者:陈睿珩  作文来源: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东方红小学六(6)班  更新时间:2015/11/25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读了三国演义,我认识了许多不同性格的英雄,从他们的故事中懂得了许多道理,其中“孔明三气周瑜”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人的性格很重要,性格关系着成功,心胸不能过于狭窄,更不能有嫉妒之心和害人之心。

暑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书中一个个传奇生动的故事: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草船借箭、赤壁之战、刮骨疗毒……都令我百看不厌。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把书中每个人物不同的性格特点都刻画得淋漓尽致,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众多人物中,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谨慎多疑的曹操,智勇双全的关羽,宽厚仁义的刘备,心胸狭窄的周瑜,忠厚老实的鲁肃,粗中有细的张飞……都被作者刻画得栩栩如生。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佩服的人要数诸葛亮了。书中的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奇门,晓阴阳,是奇才也。而周瑜却嫉妒孔明的才华,想方设法陷害他。就拿“孔明三气周瑜”来说吧。在孔明“一气周瑜”时,孔明在周瑜和曹军交战时,立马夺下了南郡,又谎称曹仁要他们去南郡救援,用兵符调出荆州、襄阳的兵力,等城池一空,就叫张飞、关羽夺下两个城池。周瑜口吐鲜血,昏倒在地。此时,我不得不为孔明的计策拍案叫绝,又为周瑜的冲动、疏忽而摇头叹气。  

在“二气周瑜”时,孔明让刘备去东吴提亲,吴国太见刘备才能出众,便把女儿许配给了他,周瑜一路追杀刘备,却反被关羽、黄忠、魏延等人马袭击,幸有黄盖、韩当的保护,周瑜才逃过一劫,船上的人大喊:“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周瑜大叫一声,昏倒在船上。足智多谋的孔明又一次胜了周瑜。  

在“三气周瑜”时,周瑜假借帮刘备取西川,而盘算一并夺回荆州。刘备假装答应,周瑜的军队到了荆州城下,不见人,正疑惑间,城上兵士突然涌出,纷纷举起大刀,周瑜感到不妙急忙调转马头,此时,关羽、张飞、黄忠、魏延四路人马杀到,大喊活捉周瑜。周瑜大叫一声,落下马来,被副将扶上船,过了很久才苏醒。周瑜不禁仰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之后便含恨而死,终年三十六岁。事后,孔明亲自去为周瑜吊丧,鲁肃十分伤感:“唉,都是因为都督心胸过于狭窄,也不能怪孔明啊!”  

从“孔明三气周瑜”的故事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的性格很重要,性格关系着成功,心胸不能过于狭窄,更不能有嫉妒之心和害人之心。指导教师:张志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