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三国演义》有感

作者:张子明  作文来源:吉林省汪清县天桥岭林业小学五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5/12/18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通过读书使我懂得,智慧是重要的,但也不能专攻于心计,嫉妒是有害的,但它同时也有些部位人知的好处,如果你不走邪路的话,你便可以让嫉妒引领你超越让你嫉妒的那个人;真诚和坦率是重要的,但也不能让小人利用到你的真诚和坦率。这便是我读《三国演义》的感受,尽管微不可闻,却是那一份独一无二的心得。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元末明初的小说家,戏曲家罗贯中写的。  

《三国演义》通过集中描绘三国时代各封建统治集团的政治、军事、外交斗争,揭示了东汉末年社会现实的动荡和黑暗,谴责了封建统治者的暴虐,反应了人民的苦难,表达了人民呼唤 明 君、呼唤安定的强烈愿望。  

谁都知道,智慧在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然,在《三国演义》中也不例外,智慧是重要的,要是没有智慧,刘备的人才从何而来,要是没有智慧,周瑜便不会“赤壁之战”中以少胜多;要是没有智慧,孙权就不会小小年纪成为县长;要是没有智慧,曹植也不会在七步之内做出诗……从这些例子来看,智慧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  

生活中可怕的不仅是心计,还有嫉妒,周瑜活着时,处处和诸葛亮对着干,原因竟是诸葛的才华比自己多。如果周瑜没有那要强的嫉妒心,才不会在生命最后一刻的到来,活活的被诸葛气死了,才不会幽幽地叹一句:“既生瑜,何生亮!”  

有一点最为重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和坦率的态度是很容易教到朋友。《三国演义》中,正是因为刘备的真诚,诸葛亮才会被请出来,帮助刘备争夺天下;正是因为刘备的坦率,才得到了张飞和关羽这两员大将。要是没有刘备的真诚和坦率,哪会得到这三位名士?要是没有这三位名士的辅助,刘备哪会得到那些强大的力量?  

智慧是重要的,但也不能专攻于心计,嫉妒是有害的,但它同时也有些部位人知的好处,如果你不走邪路的话,你便可以让嫉妒引领你超越让你嫉妒的那个人;真诚和坦率是重要的,但也不能让小人利用到你的真诚和坦率。这便是我读《三国演义》的感受,尽管微不可闻,却是那一份独一无二的心得。指导教师:路艳杰  

讲评:作者从作品中写出自己的体会,每读一次名著就会有不同的感受,这篇读后感,作者抓住人物的聪明才智,运用总分的写法,恰到好处的写出自己的感受。语言中体现真挚,让我们感受到文章的精华所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