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风伴我成长

作者:张今航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娘娘宫镇临海小学  更新时间:2017-3-30  
有关家风的作文 关于家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万物生长都有一个规律,分为春、夏、秋、冬,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因一个果,叫因果效应。马路上有车、有人,所以有了交通法规。国家有刑法、宪法,告诉我们违法必究 。所以每个家庭都要有家规、家风。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的社会需要规则,如果没规则我很难想象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所以要给孩子订立规矩,孩子需要理解他周围世界的规则。不给孩子定规矩,受害的不仅是父母,更殃及孩子本身。记得小时候,我用筷子夹菜,食指总是伸出来指向别人。每次去姥姥家吃饭,都会被姥姥狠狠打一下,疼得我眼泪簌簌的流下!心里又恨又怕,就这样每次去姥姥家吃饭时,我都会把手指看住了,不伸出来。时间久了,我再也没有吃饭伸手指头的毛病了。

试想一下,如果当初没有姥姥的规矩,现在长大的我,在和别人就餐时,手指总是指向对面吃饭的别人,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使自己形象大大折扣,也许为此而影响了自己的社交、发展。

我感谢我的姥姥,虽然她已过世多年,但她的音容笑貌,依然留在我的脑海里。16的个头、瘦瘦的、有点驼背;她有一双灵巧的手。看我漂亮的书包,就是姥姥用我穿小的衣服,一针一线缝出来的。这让我学会了她的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她用她的一言一行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生机和快乐!耳熏目染,长辈的家规、家训直接形象下一代。好的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

好的家风,就是家和万事兴,要是老人安心,孩子开心,一家人在一起要相互体谅。家不是讲理的地方,要学会包容,人无完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原谅别人,快乐自己。在家不要乱发脾气,对老人要学会安慰,对孩子要有耐心,家是我们的避港湾,要让它温暖、舒适。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要用智慧去处理,化解家里的矛盾,让大事化小。让家人幸福快乐!

好的家风就是孝敬父母刻不容缓。他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现在他们老了,走路很慢,有时还会摔跤,我们要在身旁。吃饭的时候,他们的手会颤抖,饭粒会弄得的满地都是,我们不要嫌它脏。说话也会絮絮叨叨,我们要耐心听完。别伤父母的心。

好的家风,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要伸出援手,不能袖手旁观,不能挖苦、嘲笑有残疾的人。邻居家有事,我们要及时上前帮助,团结有好。

好的家风,要让孩子懂礼貌。让他明辩是非,遇到挫折不退缩、不气馁。和同学、朋友要互相帮助,不要做损坏他人利益的事。学会自立,做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

老一辈的艰苦朴素精神,我们也要继承,父母是孩子的榜样,一个家庭的风气,一代影响着一代。好的家风、家规,我们一定要传承下去。家风伴我成长,好的习惯从小做起,优良的家风一定会让我们生活的更美好,国家的未来也会更加繁荣昌盛!辅导教师:孙飞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