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中国红

作者:饶艺馨  作文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宁波光华学校501班  更新时间:2018-2-25  
有关中国红的作文 关于中国红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战争时期,祖国早已被可憎的外国人践踏的体无完肤,剩下的只有鲜血,中国大好山河上国人那洒不尽的热血。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时间如潮水,汹涌澎湃的涌来,退去后留下的是抹不去的记忆――岁月留下的痕迹。回忆祖国走过的漫漫革命史,凄凄长征路,留下的还是无穷无尽的血,这鲜血染红了江河湖海,、万水千山,这热血灌溉着英雄战士门无声出,娇嫩鲜花,五星红旗迎着,严重,寒风飘扬,中国人民的心中国魂,凝聚着的是他们奋起抗日的顽强精神,百年的历史,浸满了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多少屈辱的泪水,响彻着他们无数呐喊的声音。当敲响第一声战鼓的那一瞬,生命似乎已敲响死亡的钟声,渴望能够在残酷的战场上杀出一条血路,活下来,便是最大的幸福。

    甚至还有……长征。这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路,这是一条充满了荆棘――困难的路,红军战士一路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爬雪山、过草地,一路风吹日晒,却又风雨无阻。不曾后悔,也没有过怀疑,怀疑自己是否应该参加红军,为祖国奋斗。风吹日晒啊,吹走了他们年少轻狂的美好青春年华,晒出了他们团结、坚强、一致、愿意血染沙场的决心,晒出了他们意志顽强,毫不动摇的铮铮铁骨,在《长征》记录片里,一位被采访的老战士说道:“我把我这个人交给党,心也交给党,这样,这个世界上我也没什么可留恋的东西了,才能更好的、全身心的投入到战斗中去。”那些曾经的过往,那些曾经走过的路,一路上洒满了红军战士的汗水和血。为什么没有泪水?我们的红军战士流血不流泪,宁愿冒着生命危险反抗,也不愿意忍受外来侵略者的欺压,忍受这样的屈辱。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勇威武,眼里闪着革命的红光。他们寻求“非完全则宁无”日本人虽然能给我们物质需求上的“美好”生活,但到头来还是像被关在圈里的小羊,要受他们的欺压。所以,他们――这些伟大的壮士们视死如归,用自己的野血栽出弓一朵朵鲜花,用自己的身躯和肉体铺出了一条阳光大道,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家园、幸福生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我中华,因祖国努力,为中国圆梦。我是中国人,我爱五星红旗的颜色!指导教师:徐杨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