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飞越喜马拉雅山》有感

作者:岳凯欣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华阳小学六(9)班  更新时间:2017-8-1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喜马拉雅山高八千多米,在那没有几个人能登上的高峰,每年秋天,总会有5万只蓑羽鹤飞过喜马拉雅山。”在《飞越喜马拉雅山》这篇文章中看到这句,我的心情无疑是十分震惊的。难不成这是一群带魔法的鸟?

   喜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山顶上还有着终年不化的积雪,加上没有人工开路,想要爬上顶峰简直是难上加难。大家都知道平均每十个人中就会有一人长眠于此,人类尚难完成何况是鸟?蓑羽鹤每年秋天都要越过喜马拉雅山飞去南方,它们在飞越喜马拉雅山之前已经经历了长距离的飞行,在缺少水和食物的情况下,必须抵抗风暴的袭击,对抗强烈的气流,在体力不支的时候冲向足够的高度以飞越喜马拉雅山。这完全是一件无法做到的事,可是它们成功了。

   人不比鸟笨,也不比鸟差。可是我们为什么爬不上去?难道只是因为陡峭、寒冷,食物和氧气的缺乏?不,不是这样,是因为我们少了一颗坚持不懈的心。这样的飞越对于蓑羽鹤而言,不是终生的荣耀而是年复一年的平凡旅程,如果它们不能飞越喜马拉雅,面对它们的将是死亡,所以它们必须坚持。

    坚持,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只要肯坚持不懈的做事情,再大的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必定能成功。指导老师:赖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