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请爱护动物

作者:林奕涵  作文来源: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第十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18-5-20  
有关爱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爱护动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们这颗蔚蓝的星球上生活着许许多多的动物。本来有些物种生存下来并不困难,可是它们却没能存活。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另一个物种的出现……      

    三百万年前人类出现了。世界是不公平的,上帝把所有智慧的精华全部给予了人类。可上帝,您知道吗?这一物种的出现,导致了你多个杰作的毁灭。           

    起初,人们对大自然还有一颗敬畏之心。每次打猎回来,他们都会跪倒在猎物前,感谢上帝赋予了他们生命,也感谢猎物无私的奉献。接着,慢慢的他们开始为换取所需物品而打猎,但依旧尊重猎物。后来人们觉得似乎没有必要去尊重猎物了,打猎逐渐成为一种娱乐和获取钱财的手段。再后来,旅游业开始发展,动物又成了让人赏玩以赚钱的工具。很多动物再也得不到尊重,有时连一个国家的国宝也难逃厄运。

    一次,我去泰国的大象营游玩,里面的景象令我惊讶不已。每只大象都伤痕累累、无精打采。后来我了解到这里的大象从小与父母分开,在血腥、饥饿、孤独、恐惧中度过童年。有的长大后还要用脆弱的脊椎承受十多层纸板、一把钢椅和三、四个人的重量。撑不住的时候,象师就会用钩子钩住它那敏感的耳朵,一钩子下去就是一道鲜红的血痕。有的被迫为观众表演画画。象师把笔插在它那同样敏感的鼻孔中,每画一笔都是一阵钻心的痛啊。画不完的时候,象师还会用指甲掐大象的耳朵,让大象痛不欲生。

    每年都有上百只大象死于痛苦之中。越来越多的大象不再长出雪白、尖利而威风的象牙。那是因为,大象怕长出象牙后遭到猎杀。说不定这是物种变化的第一个预告。为了存活,以后的大象也许都不再拥有象牙。说不定大象将退出历史的舞台……说不定……

    为什么人类让那么多生灵从繁荣昌盛走向衰败灭亡?为什么人们为了金钱和利益可以不顾一切?为什么人类的欲望永远得不到满足?为什么人类总要等到即将失去时才会去珍惜?为什么……

    人类因贪婪而残暴,因无知而偏执。曾经和正在对动物犯下累累杀戮与罪行。如果有一个生命法庭,毫无疑问,人类将永远坐在被告席上。我愿做动物的律师,替他们讨回公道!

让我们一同唤醒人类对动物休眠的良知吧!让我们改变观念,停止杀戮, 爱护这些可爱的动物吧!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人与自然能和谐相处,我们这颗蔚蓝的星球能更加生机勃勃、绿意葱茏!指导教师:张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