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长征的故事》有感

作者:李承恩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三年级七班  更新时间:2019-3-2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长征的故事》,一颗炙热的爱国心被再次点燃。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一场壮举,一座巍峨的丰碑。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中国大地上一个前所未有的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用激情和热血,写在中国大地上的一部雄伟壮丽的英雄史诗。期间,红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强渡湘江,突破乌江天险,飞夺泸定桥,翻越茫茫夹金山,穿越荒芜的大草地……口渴、饥饿、寒冷、疾病时刻威胁着他们的生命,但战士们凭着一颗颗永不言败的革命丹心,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胜利会师。

追溯过去,那些伟大的革命先辈们怀揣着宏伟的理想,前赴后继,奋勇直前,无怨无悔,用青春和生命谱写着一段又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他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快乐地享受着先辈们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心中充满感恩。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百年沧桑后的蜕变,完成了他那惊鸿一瞥,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伟大的东方雄狮,无人再敢欺凌,由大国向强国大步迈进,为造福全世界人类开始了新的伟大长征。

长征的故事流传至今,长征的精神流芳千古,作为新一代的长征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牢记先辈们的教诲,发扬革命先辈们留下的优秀传统和高尚美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通过勤劳的双手把新中国建设更加富强而美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指导老师:杨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