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携手走向环保之路

作者:满江涛  作文来源:浙江省青田县温溪镇第四小学六二班  更新时间:2018-12-7  
有关环保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目前,人们面临着很多的环境问题,大气污染,白色污染,水污染,物种灭绝速度加快等等的严峻问题。这些污染不仅使人类失去生存的空间,让人类迅速走向灭亡,还会使生物链遭到破坏,让整个地球的物种都灭绝。这些,都是人类自己亲手造成的。我们亲手把养育自己的地球母亲推向了毁灭之路。

大气污染:大气污染指释放出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气体超过了地球能吸收的这些气体的总量,从而使得这些气体停留在空气中,污染了空气和臭氧层。现在大气污染的典型例子,就是雾霾与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

水污染:水资源污染是对人类威胁最大的污染之一。别看地球上的水资源很多,占了地球的百分之九十六点五,但我们喝的是淡水,而淡水总量还不到地球水资源总量的百分之三。由于工业污水,生活用水,石油污染等问题导致了水资源污染。其中,最典型的可能就是电子污染了,因为一粒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0吨水——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

白色污染:白色污染是指难降解或不可降解的塑料堆积,从而导致的视觉和环境污染。通常这种污染是很难处理的。如果焚烧,则会污染空气,如果填埋,可能污染地下水。过去人们污染了环境,但现在人们也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为环境保护做出了种种努力。一、填埋。填埋指的就是把垃圾埋入地下,然后在上面修建公园、体育场。但这种方法有个缺点,就是下雨之后,雨水受到污染,可能会污染地下水。二、焚烧。焚烧就是把垃圾烧掉,还可以获得能量。但是焚烧时可能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有毒气体,造成大气污染。三、重新使用。这种方法应该是最环保的方法了。环保,它既简单又困难。每个人都能做到,但却没有几个人是能真正彻底的做到的。

我们青田是个美丽的侨乡,不要让她的美丽蒙尘。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为侨乡的美丽,明天而努力!指导老师:杜如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