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浓浓思乡情

作者:周增锴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多彩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9-1-20  
有关思乡的作文 关于思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当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那弯弯的月牙,就想起我的家乡……

小时候,我也和现在一样,坐在院子的椅子上乘凉,和外公外婆一起在桂树旁观赏着月亮,但现在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了。

记得以前,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玩。我们在草地上跑,在河里玩玩水,收集彩色的嵌花弹珠,向同伴们炫耀……可现在,面对课本、作业簿的各种压力,再也回不到小时候了。

我也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有名的西湖那儿去玩。在“断桥残雪”旁的堤上,柳树带给我们阴凉,微风带给我们舒适,坐上漂亮的画舫,在船上欣赏风景。“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推开波浪……”歌声在平静的湖面上回荡。我们个个十分开心。

但现在,在磁湖上坐着游船,虽然比西湖更大一点,但是却少了家乡的亲切。

每当过年的时候,外婆总会包各种各样美味的饺子,胡萝卜、青菜、猪肉各种食材在外婆手上飞舞。很晚的时候,一盘盘热乎乎的饺子上桌了。每当幸运的人吃着饺子,望着嘴里的一元钱硬币,每个人都向他(她)祝贺,所有人都笑呵呵的。

我们也只有过年才能回去,但已经结束了这个习俗。

家乡的一切都十分令人怀念。如果有一台机器可以重放过去,你一定会从头看到尾,先放声大笑,然后失声痛哭。

回忆可以让你想起自己的过去,但却已经残缺不全。指导老师:陈博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