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作者:岑健佳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横栏小学五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1-2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暑假,爸爸买来了《鲁滨逊漂流记》,我几乎是一口气把它读完。鲁滨逊在荒岛求生的传奇故事就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印记。

故事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他厌倦平平淡淡的人生,放弃了富裕家庭的舒适生活,从而开始了一次出海探险。糟糕的是,他们的船遭遇到一次意外的风暴海啸——他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他被海啸吹到了一个荒岛,从而开始了一个人的生存挑战之旅。

在荒凉的小岛上,老天给了他一份奖励——原本被风暴海啸吹烂的大船里还有一些小麦种子、猎枪和食物。勤劳勇敢的鲁滨逊在山下找了一个栖息地,搭建了一个住所,把住所布置得井井有条。他用勤劳的双手开垦了农田,种起了粮食,一个人造出了小船,还养了很多野山羊。后来经过探险,鲁滨逊还找到了一个伙伴,并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星期五”。看到这些,我不禁觉得鲁滨逊非常的聪明,并且勤劳,面对困难毫不畏惧。他敢于与荒岛的恶劣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有理,他在逆境中锻炼自己,成就了不凡的生活。这些都让我难以想象,让我十分佩服!鲁滨逊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坚强的意志力,在这个小岛生活了整整28年。最后,有一艘英国船经过小岛,鲁滨逊这才返回了故乡。

我想,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呢?当遇到困难,我们应该想尽办法解决它,而不是想着如何躲避它。如果鲁滨逊逃避困难,那么他可能早已饿死在那片与世隔绝的小岛,或者是成为野兽的食物。可他并没有那样做。我们也是一样,只有勤奋劳动、坚持实干、敢于与困难作斗争,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才能在逆境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我经常会想到一个勤劳勇敢的人站在我面前,他就是鲁滨逊——他告诉我做事只要坚持努力、勤奋勇敢、永不放弃,在人生中就会相当的出色!(指导老师:黄庆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